乡村爱情故事之火车的一百种驾驶方法

前篇

利达篇——吹唢呐的艺术人生

SHO篇——村长家的儿子

我男朋友篇——拖拉机的一百种使用方法



二宫和也被农业大户相叶雅纪开着拖拉机突突走已经有些日子了

要说不幸福吧,也不是,要说幸福吧,似乎还差点啥

那个村长家的高材生天天跟村口吼“ARE YOU HAPPY!!!”

二宫拿着算盘杵了过来串门唠嗑的豆腐西施一下

“你管管你家人,咋还怎么神经呢”

松本润盘着腿嗑瓜子,吐得满地都是瓜子皮

“不管,管他干啥”

二宫白了他一眼

“回来人家再说是因为娶你才神经的”

“啊呸!”

豆腐西施一叉腰

“谁敢说这话!过来!老子给他拿拿龙!”

“那啥,这是我家那个的家乡话吧”

“嗯呐,那天他叫我的”

一个是农业大户一个是村长,家里条件都不错,所以住的也近

不过二宫和松本都不是那种闲得住的人,就算住进了小洋楼还是本着自力更生的原则

二宫还是坐在村门口小卖部,松本还在村后面卖豆腐

只不过这小卖部装修的越来越豪华,后来索性直接变成了小超市,东西也就自然贵了起来

这贵了自然买的人也就少了,有人就跑去地里跟相叶说了

坐在拖拉机上的相叶拿毛巾擦了擦头上的汗

“怕啥,反正我家又不指着他赚钱,那个店就是让他用来玩的”

这话传到二宫耳朵里的时候他啪啪啪的鼓了半天的掌

“可以,这话我稀罕,回去给他炖肉吃!”

赶巧豆腐西施正好又过来唠嗑

“合着你平时连肉都不给他吃呢?”

二宫一翻白眼

“别瞎说,我是那样的人吗,人家报上说了,吃菜长寿!还减肥!”

“你可拉倒吧”

松本润又吐了一地的瓜子皮

“就相叶那小身板我都能搓衣服了你还让他减肥”

“你知道啥,那是匀称知道吗,脱了衣裳就是八块腹肌,你家大学生是念书了,有腹肌吗?腹肌你知道不?摸着可舒服了”

豆腐西施怒了,所以当准备考研的樱井翔念了一天书下了楼,摆在他面前的就是小白菜,大白菜,娃娃菜,看的他脸这个绿

“瞅啥,快吃”

“就这些?”

大学生还抱有一丝希望

“你瞅我这记性!咋把正菜忘了呢!”

松本润一拍脑袋,上厨房端菜去了

樱井翔眼巴巴的瞅着他端了一个大碗来摆到桌子上

“小葱拌豆腐!吃”

“那啥,亲爱的,咱家财政紧张了?”

大学生就是大学生,问的问题就是有水平,特别委婉

“没啊,咋了”

“那,最近肉价贵了?”

“不是啊,今天我去市场看还便宜了2毛”

“那。。。”

松本润大概是瞅出来樱井翔不乐意了,把筷子一撂

“亲爱的,今天二宫他跟我说了个知识,叫做绿色减肥法,就是多吃菜,少吃肉”

樱井翔在心里用有节奏的外国RAP把二宫翻过来调过去的骂了20遍,然后笑的一脸灿烂

“亲爱的,那啥,二宫他可能听错了,应该是少吃肥肉,瘦肉还能吃的,你看咱明天是不是。。。?”

松本润一皱他浓浓的眉毛,拍桌子

“别废话,要么吃要么走!”

樱井翔作为一个有文化的人,他会屈服吗?他会

===========================================================

“我跟你说哈,我现在眼前吧,是豆腐白,脸色是葱花绿,你瞅的出来不”

痛不欲生的樱井翔跑到地里去找相叶雅纪唠嗑

相叶围着他转了白天

“我瞅着挺好的啊,好像还白了”

“你得往内在看!你知道不,就你家那口子出的主意,我现在天天豆腐白菜,白菜豆腐,干啥都没劲,我这还想考研究生呢,哪儿有那脑子啊”

“豆腐好啊!壮阳!”

樱井大学生差点没抽过去,相叶这人咋说话那么不矜持呢

临了,相叶还嘱咐他

“那啥,我跟你说,你别告诉我家那个啊,其实吧,你嘱咐小豆腐,我家那个说话别都信,他可能跑火车呢”

“啥意思?”

“跑火车,跟村口堂本家兄弟学的”

==========================================================

咱都知道,二宫小卖部,不对,现在是二宫小超市,开在村门口

村门口有谁呢?除了大槐树就是拉二胡的堂本兄弟了

你说天天呆在一块儿那肯定没事儿唠唠嗑啥的对吧

堂本家大哥吧不爱说话,就二哥还行,没事和二宫聊聊

这不聊不知道,一聊吓一跳,原来这堂本兄弟老么厉害了

“我们出国那年你们都小,所以不记得了,美国你知道不,我们当时去美国,知道那个自由女神不?我们还和她合影了,那个女的老美了,照完相还和我们挥手”

二宫听得一脸羡慕

“妈呀,你俩老厉害了”

“知道喜大爷不,当初我们在美国还见过,他给我们当翻译,你别看他现在这样,那家伙,年轻时候好厉害了,一嘴外国话噼里啪啦的,我俩就搁旁边点头,其实啥都不懂”

“那二胡呢?谁教你们的”

“也是喜大爷啊,他说洋乐器在那地方没发展,得新颖,然后就让我俩学二胡了,我俩在美国演出,那阵势,外国人都在那儿瞅我们,后来吧,我就觉着那地方呆着没有咱们这儿好,我俩就回来了,对不”

旁边一直没说话的堂本家大爷点了点头

“哥,你简直就是我老师啊!”

二宫热泪盈眶

然后每天的日常就变成了听堂本老师讲过去的故事

听得聚精会神,连游戏都忘了打

终于有一天,堂本家大爷趁着二爷不在凑过来

“那啥”

“?”

“小刚说话你别都信”

“。。。啥意思?”

“你知道,啥叫跑火车不?”

“不知道”

“我刚才去和相叶聊天了,这是正常说话,我刚才和相叶聊天结果看见大野和河里鱼聊天然后那个鱼就自己蹦到网兜里了”

“啥?”

“这个,就叫跑火车”

二宫摸了摸自己脑袋

“大概懂了。。。”

后来,小卖部的二宫因为这个而责怪堂本二爷了吗?

没有

知道为啥不

因为他领悟到了跑火车的乐趣

他就乐意看他一跑火车他家那个小傻子咋咋呼呼的样子,可好玩

然后,在某一天,他从小超市里拿了一根最贵的进口的奶油的冰棍塞给了堂本二爷,这就算正式拜师了

“也没啥”

堂本二爷嗦了着冰棍,坐在苞米堆上说

哪个苞米堆?对,就是二宫丢东西的那个苞米堆,丢的是啥?自己找前文

二宫是个好学生,他为了学习把店都关了,坐在旁边托着腮帮子听得那叫一个认真

“首先吧,你得脑子好,特别好,然后还得学习好多其他的知识,知道不”

“嗯嗯,聪明,学习”

二宫点头

“还有吧,最好旁边有个人负责点头,对,不能说的太夸张”

“比如?”

“比如吧,我说我和光一其实就那么回事你可能信,但是我要是说我们不知道对方住哪儿,不知道电话,没去过他家,除了拉二胡的时候不联系,你说你信不?”

“说真的,别说后面那句,前面那句我也不是很信”

堂本二爷一摊手

“就是这意思,跑火车的原则就是对方得信,就算不信,也得让对方做到不拆穿不打击不嘲笑”

“原来如此”

“年轻人,你要学的还很多呢”

二爷拍拍他

“你知道不,当年我和光一刚回村的时候有多轰动,不每年我们都要在村里跨年晚会唱琉璃瓦小伙儿么?结果有一年啊,有一伙子人非要抢我们饭碗,他们非要唱,这你说能乐意不?我们还没说话村里大姑娘小媳妇就不乐意了”

“然后呢?”

“然后啊,就打起来了,头破血流的,知道村里那条河不,当时都是红的,那家伙,噼里啪啦的,别看那伙人人多,根本没用,我们都多少年了”

“最后呢”

二爷一挥手里的冰棍棍

“打跑了,给赶出村子了,一个个小毛孩子人小胆子倒挺大的”

“。。。那啥,前辈,你这是跑火车不”

“。。。你猜”

“哦”

============================================================

后来吧,二爷拍着二宫的肩膀说

“小伙儿,你出师了”

二宫美啊,当时就蹦跶到田里了,冲着相叶就喊

“我说我有了你信不?”

至于后来相叶拖拉机直接开沟里了然后冲出来就带着二宫去医院了那就是后话了

============================================================

拒绝吃药

关爱神经病

你们都是我的真爱我知道的

我写这个的BGM从爱聚到TABOO到浪花いろは节,请感受我心情的起伏

写的某些东西不知道有没有人明白呢【微笑】

快到点娇兰了,我还要用一点时间写一点KK

我是真爱,我是真爱,我是真爱

补一句,我家纪子宝宝说沉迷KK考砸了

所以写这个安慰她“宝宝乖,试可以再考,还是KK重要”

评论(18)
热度(194)

「佐久間が最後の推しってことは、もう一生幸せにしてやるから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