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故事之拖拉机的一百种使用方法

前篇

利达篇——吹唢呐的艺术人生

SHO篇——村长家的儿子

这个村有很多约定俗成的事情

比如说固定拉二胡的堂本家两兄弟

比如说永远站不直的豆腐西施,哦,不对,现在是村长家的媳妇

比如拥有特殊技巧可以吹唢呐捞鱼的大野智

再比如,那个被小卖部二宫家儿子喊了半辈子的傻子——相叶雅纪

说到相叶家,村长有话说

“那可是农业大户啊!县里能不能表扬咱们村就指着他家了!”

告别了用双手耕地,开始了机械化作业,引进了被村里人围观的拖拉机

“那家伙!里三层外三层,知道的是看拖拉机不知道的以为谁家娶媳妇呢,上个月村长家儿子大婚都没这阵势,好家伙,吓得堂本家那俩孩子二胡都拉跑了”

相叶家,有钱,特别有钱,盖了村里最大的房子,有着村里最大的地,生着村里最傻的儿子

“我听说哈,他家儿子傻跟他家是外地人有关系”

来串亲戚看自家新婚表哥的番茄大大户盘着腿坐在炕上唠嗑

“别瞎说,跟外地有啥关系”

松本豆腐白了个眼

“这叫啥来着,我听说叫啥水土不服,你看他家是到了这儿之后才生的吧,那孩子在肚里里的时候可能吃不惯咱这儿的苞米啥的,所以就不舒服了,从他娘肚子里出来的时候就傻了”

番茄大户分析的有理有据

“你要说那么说的话,我听说他老家那个地方整天吃包子煎饼啥的,是跟咱这儿不一样,你说那包子咋能天天吃”

“可不咋着,你看相叶那傻的”

在一边看县城晚报的樱井家大学生努力的把自己埋到报纸里,他对自家媳妇还有他媳妇的表亲的智商感到绝望

【知识改变命运】

他在心里默念这句话,同时默默的安慰自己,媳妇傻挺好的,好拐,一拐就跑,要真那么机灵现在咋能吃得到嫩豆腐?

那么,相叶家儿子真的是个傻子吗?

当然

不是

说他傻,完全是因为二宫家的小儿子

这个二宫家的小儿子吧,贼聪明,从小就特别爱存钱,因为他娘从小就告诉他

“有愁人的功夫不如多存点钱”

二宫家孩子从小就记在心里,没事就溜达出去看看路上有没有人掉钱

不过村里就那么大地方,没人会随便掉钱

他很难过,捡不到钱和赔了有什么区别?

于是,有一天,他终于盯上了那个倒霉蛋——相叶家的孩子

那天,二宫家的孩子正低着个头看地上有没有人掉了的钱,掉了的鸡蛋,掉了的衣服,掉了的孩子啥的,捡了什么都能换钱啊,他就发现了在路边大树底下的相叶雅纪,当时,瘦高瘦高跟根电线杆一样的相叶正在玩他爹从省城带回来的遥控车

遥控车啊!

二宫眼都绿了

这东西弄回家四舍五入就是一个亿啊

他瞅着这个他从来没跟说过话的孩子,跟自己差不多高,贼瘦贼瘦的,看着一脸呆

【没问题,整的过】

二宫对自己说

于是,寻摸了一会儿,溜溜达达的走过去

“咳咳,那啥,玩着呐?”

先从唠嗑入手

相叶家小子抬起头看看他,默默的点了点头

咋能不说话呢?你不说话我咋忽悠你?

“你玩的这是啥啊?”

“车”

倒霉孩子说话咋那么费劲呢

二宫想打人,但是那也要先搞到这辆车

“没见过啊,哪儿弄来的”

相叶家孩子眨眨眼看着他

“我爹从省城买回来的”

省城啊!比县城还要高级的地方!

二宫记得当初松本豆腐去了趟省城嘚瑟的跟个啥似的,他也不想想,要不是他那个买番茄的表亲,他能去的了? 买了个镯子天天跟个宝贝似的带着

“省城啊,我还没去过呢,大不?啥样?”

说真的,他不想和这个人说话了,但是一切都为了这两遥控车

“就那样吧,是我爹要给我娘买东西,我娘想吃嘎巴菜,这儿没有”

“那是啥?”

“我爹娘老家的吃的,他俩爱吃”

“哦”

话又找不到突破口了

二宫着急啊

打量了一下这孩子,又发起了进攻

“咳咳,那啥,你咋一个人玩呢?”

相叶家孩子眨巴着他那双黑亮亮的大眼睛

“没人跟我玩,他们都欺负我是外地人,说我血里面留的不是苞米,是包子”

“。。。”

二宫不知道是村里哪个缺心眼的说的,但是他可以鉴定这人是个傻子

“你别听他们瞎说,啥本地外地的,这咋还搞歧视呢”

相叶家儿子默默的看着他,半饷来了一句

“你真好。。。”

二宫觉得自己被恶心到了,但是还不能说出来

“咳咳,这有啥,你以后跟我混,我罩着你,跟我还有豆腐西施玩!咱三个玩,不理他们!”

相叶家儿子重重的点了点头

“好!”

“那啥,那既然你以后跟我混,是不是就得有点表示?”

二宫逐渐展露出他无耻的一面

“?”

“你这个车”

默默的擦了擦口水

“借我玩玩呗”

他要说不行我立刻就揍他!

“好呀”

相叶痛快的点头,把车塞到二宫的手上

“你拿去玩”

“。。。真的?”

二宫有点意外

就这么给我了?就这么?

“嗯,给你了!”

自大那之后,村里的人都知道了,二宫家儿子收了个小弟,以后再也不用低着头捡钱了,因为他有一万种办法找相叶家儿子要

刚开始吧,大人们都觉得不合适

二宫他娘让他把东西送回去,你说你倒霉孩子拿个遥控车也就算了,但是后面那些遥控飞机,小汽车啥的拿的也太多了,这太不合适了

二宫家儿子含着眼泪把一堆东西塞到相叶家儿子手里

“我娘让我给你!”

相叶家儿子二话不说直接拽着二宫回了家

“婶儿!这是我送给他的,跟他没关系!他说他不要,我说不要我就哭!”

别管真的假的,反正最后二宫家还摆着那些东西,越来越多

于是大家伙儿开始说,相叶家儿子大概是个傻子,天么天的把挺贵的东西忘别人家送,他家也不管

其实吧,这事儿相叶他娘还真说过

“内嘛。。。儿砸,咱别当败家子儿行嘛!”

他娘操着她那口方言说

“娘,那都是我不玩的”

“你少在这儿胡吣!天天跟个二五眼似得,当初我跟你爹过来就怕被人当老坦儿,有了你之后可劲儿的给你捯饬好东西,你再看你!之前你爹从省里面给你倒腾那罐子嗦了蜜你似不似又都给二宫家那倒霉孩子了”

相叶雅纪踢着地上的土

“那啥,娘你别说了,那是我自个不想吃的,和二宫没啥关系”

“你呀!就是个棒槌!”

他娘叹了一声,啥也不管了

然后,相叶就坐实了这个傻子的称号

后来,过了好几年

相叶雅纪蹭蹭的长,比二宫还高,还比二宫健康,二宫家那孩子成天低头捡钱弄得自己都驼背了,也不爱出屋,成天呆在自家的小卖部里拨算盘

“二丿,出来玩吧”

相叶家孩子趴在柜台上说

“没戏!不去!今天比昨天赚的少不说那个村长家的樱井翔过来买包橘子水还讨价还价!我算来算去我亏了!”

相叶雅纪二话不说,从口袋里掏出10块钱地给二宫

“这样够了不”

“走,玩去”

旁边小摊卖扑克牌的风间叹了口气

“完了,没救了,这孩子彻底傻了,可咋整啊”

就这么着啊,两个人一个给钱一个收钱的过了好久

相叶雅纪18岁的时候大晚上把二宫约了出来

“干啥啊贼冷”

二宫抱着胳膊

“那啥,今天是我生日,你多陪陪我呗”

看着有点可怜的相叶雅纪,二宫没说话

“你先给我找个暖和的地方再说!”

于是,就被带到了自家田里的苞米垛后面

“这儿挡风,暖和”

二宫翻了个白眼

“这儿是暖和,啥都没有”

“啥都没有就唠嗑呗”

相叶坐到二宫旁边

“唠啥,咱俩有啥好唠的,成天都能见面”

“成天能见面也能唠啊,可以唠点平时不唠的”

二宫瞅他

“你今天咋了?吃错药了?”

相叶家儿子拽着自己衣角

“那啥,我说,你觉得我咋样”

“?啥意思”

“就,你。。。那啥。。。”

他低着头憋了半天也没一句整话

“说啊”

二宫觉得有点新鲜,这人咋跟平时不一样了?

“就是。。。我。。。我其实。。。其实。。。特别,特别稀罕你!”

“啥?”

二宫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按到了苞谷堆里,然后,然后就不能说了

后来吧,这事儿他啥也没说,就当没发生过一样,穿好裤子就走了,啥,你问为啥相叶雅纪不追?因为被二宫从边上捡了一砖头拍晕了啊

转天,脑袋上缠着纱布的相叶上二宫家楼底下喊人

“二丿啊,你咋样啊,你下来啊”

二宫趴在炕上翻白眼

缺心眼的,我下得去才怪

“你说话呀,你咋不说话呀,你还好吗”

“昨天挂急诊大夫说我有点脑震荡,不然我昨天就来找你了”

“二丿你理我啊,上次你说的那个游戏省城有了,我给你带来了”

窗户开了

二宫拖着酸疼的腰

“喊啥你”

“二丿啊”

“你扯着脖子喊啥,怕人不知道是不?上来说”

============================================

“你还好不”

“不好”

“你昨天打我干啥”

“我不打你我打谁,我没打死你算好的”

“那你稀罕我不?”

“不稀罕”

“不稀罕我你稀罕谁”

“我谁也不稀罕”

“不信,你得说一个”

相叶很坚持

“为啥”

“你说你稀罕谁,我躲起来等他一个人的时候我就给他扔砖头,给他砸傻了”

二宫噗嗤就笑了

“你是不是傻!”

“我真的稀罕你,老早就是了”

“哦”

“那你同意不?”

“同意啥?”

“咱俩成亲吧,我娶你”

二宫瞪大了眼睛

“妈呀,我真把你打傻了?你疯了吧”

“你怕啥!”

“我怕我把你打疯了你娘找我赔钱”

“。。。反正!这事就这么定了!”

相叶把二宫按在炕上一通啃之后临走的时候说

然后,好几天都没消息了

“定啥定了,还说稀罕我呢,这都几天了,都不知道找我来”

二宫自己在屋里念叨,一件件摆弄从相叶那儿骗来的东西

这件是说教他砸玻璃的学费

这件是跟他说堂本家表兄弟其实是女的他送我的,当然后来他被两个人拿着二胡揍和我没关系,谁让他缺心眼去问人家的

这件是让他骗豆腐西施说村长家儿子看上他了然后自己去打小报告,豆腐西施给的

一件件,他都存的好好的,都是念想

“不管了!他爱来不来!”

二宫撇撇嘴把东西扔到一边

然后就听到外面突突突,突突突的声音

接着,他娘就在楼下嗷嗷的喊

“我的儿啊,你快下来呀!相叶家儿子疯了啊!”

我只知道他傻,这咋还疯了?

二宫推开窗,就看到打远处驶过来一大排拖拉机,相叶站在前车盖上,一脸严肃

二宫傻了,他觉得被砸到头的可能是自己,不是相叶

可能他记错了,那天他把砖头拍到自己脑袋上了

然后,他就听到拖拉机停到自己家楼下的声音,他偷偷从窗户里瞄了一眼,发现周围全是邻居,里面还有看热闹的豆腐西施,还有腰里别着唢呐的大野智,甚至还有村口常年拉二胡的堂本家两兄弟

“完了,事儿闹大了”

这是要找我讨债啊,我忽悠他那么多东西然后有给人打傻了,这可咋整啊

“二宫和也你听着”

楼下相叶拿着大喇叭站在拖拉机上喊

“你已经被我的拖拉机队伍包围了!给你一分钟时间考虑,自己下来跟我回家!不然我就上去抢你,直接成亲!”

二宫默默的骂了句街,把刚刚掏出来的钱罐子又藏了回去

还以为要老子钱呢,吓死了,原来不是钱,是要我

“跟你走有啥好处”

二宫推开窗户

“你想要啥好处”

“你能给我啥好处!”

“你要啥,我给啥”

得了,这就成了

二宫默默的点点头,背着手下了楼

开开门,看着周围的乡亲们,看着还站在拖拉机上的相叶雅纪,勾了勾手

“你先下来”

相叶听话的从上面下来,眼巴巴的瞅着二宫

二宫默默的走到他跟前,接过他手里的大喇叭,冲着他的耳朵猛喊

“你是不是傻!你是彪吗!整那么多车要那么多排场干啥!你钱多烧的吗!这以后都是我的钱你知道不!你烧我的钱经过我同意了吗!”

相叶被震得耳朵嗡嗡响

“妈呀,聋了”

二宫一把拧住他的耳朵

“走,咱俩现在就找你爹理论理论,你天天这么败家咋整”

“疼疼疼,我败家不也是为了你,东西还不是给你了”

“你是不是傻!”

二宫瞪他

“那现在不还都是你的了!”

就这样,农业大户家的相叶雅纪终于娶到了他理想中的聪明,能干,持家的媳妇,转年的收成翻了翻

从此,再也没有人说相叶家儿子傻了

“那孩子,不得了,大智若愚”

松本润说着自己新学的词儿

“不聪明能娶到这么贤惠的?别人羡慕去吧”

至于说完这话没多久,自己就被娶走,那就是后话了

==========================================

啊,写完了

表示两种方言切换的我要精分了

放开我,我要打阴阳师

我爱阴阳师,阴阳师使我快乐

顺便我要说一下

篱笆

一个正直善良温柔低调的女子

真的

不是

一个

神经病

请大家

务必

明白

这一点

方言应该没有不明白的吧,因为好多我也不常说所以还去查了一下【。】

不过还是挺亲切的

毕竟我担真的是外地人233333然后风PON的扑克牌,因为他是王样嘛!

还有什么梗来着,还有那句积攒压力不如积攒金钱

嘛,下次大概就是二宫篇了


我和二宫和也的相叶雅纪

他最聪明了

评论(15)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佐久間が最後の推しってことは、もう一生幸せにしてやるから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