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大厨樱井翔③

这是前文在2017年的文


松本小教室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松本润八百倍滤镜以及他翻烂了字典绞尽脑汁的声声赞美中,在樱井翔的认知里,他自己已经是一个用一把勺子可以炒翻宇宙的存在

于是他‘摇着尾巴’跑来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相叶雅纪

“爱拔酱我跟你说!我现在超级——超级厉害!松本君一直在夸我!”

相叶雅纪用围裙擦了擦手,接着抬起头用几乎怜悯的眼光看着他

“哦,他怎么说的?”

“松本君说,能在一个月就熟练的分清酱油和醋这种事只有天才才可以做到,我真的是太棒了!”

相叶的眼神由怜悯变成了宠溺

“好好好,你真棒,你真是个小天才”

这话只要不是傻子都能听出它的敷衍,樱井翔不是傻子,所以他当然也听出来了,于是当他撸起袖子一定要给相叶雅纪表演一个颠勺的时候,相叶用力的抱住了他的大腿,哭的那叫一个凄惨

“我错了!小翔我真的错了!我家是个家族经营的餐馆啊!!!这个铁锅都传了三代了你不能把它毁了啊!!!按辈分这可是我的锅姨奶奶啊!”

樱井翔会听吗?

不会

因为他膨胀了

他一边扒开腿上的相叶雅纪一边笑

“爱拔酱你说什么呢,就颠个勺而已看把你吓得哈哈哈哈我还能给你砸了嘛你真是个小傻瓜”


五分钟之后,樱井翔抱着‘锅姨奶奶’的尸体站在相叶家大门口拼命的砸门

“爱拔酱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亲自把锅埋了还不行吗!再立个碑写上【生的坚挺,死的委屈】行了吗!”


于是,在经历了及其催人泪下且幼稚的绝交风波之后,樱井翔开始反思自己的厨艺老师是不是在骗自己

【他夸我是不是想让我飘飘然然后就会继续在他那里学习?】

【这一定是新型的骗术!】

这样想的阿翔决定在下一次课程时找松本润摊牌

而松本润对此毫不知情,他正在精心的挑选衣服(虽然一定会被裹在厨师的白制服里看不到)认真的挑香水(虽然一定会被油烟味盖住)等待着下一次和他的sho君美好的见面

而这一天,来的很快

当松本润企图把可爱的粉色小花摆进花瓶的时候,樱井翔按响了门铃,松本润当即把花扔到了地上旋转着跑去开门,眼前的人并没有以往的笑容,而是一脸严肃的看着自己

松本润愣了

在短暂的思考后他他得出了结论

【难道……马萨卡……樱井翔要和自己告白???】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

【不行,太不浪漫了!】

于是,就在樱井翔刚要张嘴的一瞬间他伸出了手捂住了樱井翔的嘴

“你不要说!我都知道了!”

松本润抓过一边的一把菜刀在案板上害羞的磨来磨去

“我知道你想和我说什么了”

樱井翔开心对方的‘心灵相通’吗?不,樱井翔要被吓死了

他下意识的后退一步咽了口唾沫

“你……真的知道了?”

他盯着那把小菜刀问

“嗯……”

松本润点了点头,脸红扑扑的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他问

【什么时候发现自己被骗的吗?】

“就前几天”

樱井翔回答道

“所以你今天就来(和我求婚)了?”

“对,一定要(把骗人的事)讲清楚”

松本润更加的害羞,以至于他拿起了一个苹果开始狂切起来

“其实……就是你想的那样……”

他答道

樱井翔没想到松本润会承认的这么干脆,他很气愤,但是看着对方手里的刀和已经变成苹果泥的苹果,又不敢生气

“那、那、那你就、就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话音刚落,松本润‘啪’的抬起了头,拿着那把刀就走了过去

其实,刀只是随手拿起来的,他只是想鼓起勇气走过去然后娇羞的扑到樱井翔的怀里罢了

但是,在这个秋名山的跑道上已经越来越远的话题中,樱井翔显然没有明白这些,所以当他看到一个人拿着刀朝自己冲过来的时候,用力的把那句‘好汉饶命’咽了下去,然后十分有勇气的大吼一声

“我不退学费还不行吗!”


那天晚上,他坐在相叶家的店里吃着第三份毛豆,相叶愤怒的一边瞪着他一边用力的洗盘子

“你别想进我的厨房!”

“爱拔酱我问你”

樱井翔托着腮帮子问

“我今天去上厨艺课了对吧”

相叶雅纪的耳朵都要立起来了

“你要干嘛?我不吃啊,你别想做给我”

“爱拔酱啊……你说我今天去上课了……可是为什么最后变成我哄了他一下午呢?”

相叶雅纪一脑袋问号

“你为什么要哄他一下午”

樱井翔又拿了个毛豆放进嘴里

“因为他一直在哭啊”


与此同时,生田斗真正在疯狂的数落自家亲哥

“你多大的人了,你看你这点出息,不就是被误会了吗你至于哭一下午吗?”

“toma”

松本润把冰袋放在眼睛上

“我不能不哭”

他说

“为什么!”

“因为我哭了他才能一直哄我”

生田斗真觉得自己的脑袋都能挤出番茄汁了,他一口血憋在胸口上不来下不去

“你是不是……”

他‘有病’两个字还没说完,松本润就打断他

“不,我不是抖M!”

“……”


简单来说,在松本润发现事情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樱井翔非但不是要求婚而且还怀疑自己对他的一片心意之后忍不住哭了出来,他一哭,樱井翔就慌了,因为他只弄哭过他女朋友,从来没有弄哭过别人,于是他只能用哄女朋友的那套来哄,他一手拍着松本润的背,一手拿过了纸巾给他擦眼泪

“不哭不哭,我在呢”

于是松本润哭的更厉害了

因为他觉得樱井翔真是太好了,怎么会这么好,而且现在离得这么近!于是他索性眼睛一闭倒在了樱井翔的肩膀上

然后就滑了下去倒在了樱井翔腿上

松本润脑子里短暂的空白了一秒,因为这个事态发展现在超出了自己的想象,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反应,樱井翔就捏了捏他的脸

“你看看,眼睛都肿了”

所以说这样的人松本润怎么会不动心?

在很久之后他搂着樱井翔的脖子说“你知道当时我有多么想把你一板砖拍晕然后扛回家吗?”

樱井翔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觉得他还完好无损真的是一种幸运


而这本身并不是现在发生的事情,而就在这时,因为樱井翔的一个举动,导致了有人无端被牵连,而又因为这样产生了一段故事

就在樱井翔吃着他的毛豆的时候,相叶雅纪接到了电话,来自于自己的老家

“现在去吗?哎——可是我店还没有关……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那我去看看”

相叶挂了电话叹了口气

“小翔,我奶奶说她的好友家电话打不通,因为是小时候对我很关照的一位奶奶,所以有点不放心,让我去她家看看”

他说着把围裙解下来

“你帮我照看下店……记住!不要进厨房!!!听到没有!!!如果有人来就说打烊了!”

樱井翔扁扁嘴

“我知道啦……那么凶干什么……”

于是相叶雅纪就出去了,樱井翔本身是在很认真的吃自己的毛豆,没想到这时候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一份麻婆豆腐,少辣少麻,一会儿上门取”

然后电话就挂了

樱井翔摸了摸头,相叶雅纪让自己说打烊了,可是并没有说电话进来怎么办,现在人家点餐了,不做的话一定会砸了相叶家的招牌

樱井小翔是个善良的人,于是他挽起了袖子

麻婆豆腐是一道十分简单的菜,他看松本润做过,他是个小天才,所以一定也可以

他伸手了

他首先拿起了鸡蛋

然后又拿起了蒜

把它们一股脑的扔进了锅里,在炒了一分钟之后他反应过来

“鸡蛋是不是应该先打破了来着?”

那些已经不重要了,樱井翔仿佛自己是一位指挥家,他的铲子就是指挥棒,手头的食物就是他的乐队,在自己的带领下演奏出了‘叮呤咣啷’的动人乐曲

半小时后,【樱井翔特制·彩·银河拔丝麻婆鸡蛋豆腐·(陆)】制作成功了,樱井翔满意的把它小心翼翼的装到了餐盒里并且打开了滤镜拍了一张图发给了松本润,然后盖好盒盖装好

就在松本润发来几百字洋溢着求生欲的赞美的同时,一个戴着口罩的男人慢悠悠的走了进来

“我定的饭”

那人驼着背声音有些哑

“桌上的就是”

樱井翔指了指

那人看了樱井翔几眼没再说话,拿着饭走了

相叶回来的时候,樱井翔正用line和松本润激情讨论扇贝的第366中吃法

“好在没事……怎么样,店里有情况吗?”

樱井翔咧开了嘴

“无事发生”






人丧到一定境界,原来是会产文的

整理文的时候发现了这个看完之后发现没有后续于是把自己难受到了

所以自割腿肉

不是我说,我要是没存脑洞,我都忘了我自己要怎么写

明天又要去医院了

嘿嘿(。)

评论(9)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佐久間が最後の推しってことは、もう一生幸せにしてやるから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