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故事之豆腐西施的传奇人生

前面的链接都在这里


豆腐西施,也就是嫩豆腐,一直是村里的一个传奇

这得从他打小说

这娃一生下来他妈哇的就哭了

长得忒白净以为是个女娃

他爹安慰他娘,没事儿没事儿,现在都啥年代了我不重男轻女

他娘说你知道啥啊,我昨天晚上做梦菩萨说了,说这娃生下来要是特别白那以后肯定跟人跑了

他爹指着外面墙上的【相信科学,反对迷信】的标语说

“来,跟我念三遍”

总之,嫩豆腐就出生了

全村都知道磨豆腐那家生了个娃,特白

当时二宫和也刚出生没多久,他娘抱着他过来串门

“我说小润他娘,你跟我说说呗,你咋把孩子生的那么白净的”

他娘还没说话,一直在门口蹲地上抽烟袋的他爹张嘴了

“多吃豆腐”

二宫他娘一拍大腿

“唉呀妈呀,我说什么来着,肯定是这么回事儿!你看那豆腐多白啊!你们肯定天天吃这娃才能那么白!我跟村长他媳妇儿说她还不信”

临走的时候还嘱咐

“我说小润他娘,这娃你可得看好了,你看这长得多好啊,小心让野丫头拐跑了”

松本润他娘抱的紧紧的

“我懂我懂,你放心吧”

然后,嫩豆腐就一点点长大了

他不知道有菩萨托梦给他娘,他也不知道他还在被抱着的时候就是丫头们争抢的对象

“嫩豆腐,嫩豆腐,出来玩呀”

二宫家小子穿着开裆裤在外面喊

松本润推开窗户

“那啥,你等会儿呗,我帮我娘弄豆腐呢”

一次两次的,二宫就跑去找那个新来的相叶家小子了

很久之后,豆腐西施去相叶家串门的时候,拿手指头戳二宫的脑袋

“你说我当时咋就那么放心的让相叶把你给拐跑了呢”

二宫拍着桌子指着松本润鼻子

“你还有脸说我,我一个没看住,你和樱井翔是咋回事,还有我忍了你好几次了,你总把瓜子皮吐地上你是找削不?”

总之吧,在村里大多数的眼里,嫩豆腐都是个乖孩子,听话懂事儿帮家里干活

大野他娘说“你看看人家豆腐坊的娃,咋那么懂事儿,你天天钓鱼你咋不知道往家带两条?”

大野智“哦,我都放了”

樱井他娘说“你看看人家豆腐坊的娃,长得俊不说还能干,这要是个女娃。。。”

樱井翔“娘,你后半句到底要说啥”

相叶他娘说“你看看人家豆腐坊的娃,要嘛有嘛!你再看看你,要嘛没嘛,你说你到底想干嘛!”

相叶雅纪“娘,你说的到底是嘛”

二宫他娘说“我老早就瞅他家小润好,早知道当年我趁他娘不注意把你俩换了”

二宫和也“娘,敢情我这么多年往家捡了那么多钱都白捡了”

总之,大家伙儿对嫩豆腐某种意义上,都有着敌意

樱井翔站在村口那棵树前的大石头上

“你们说,我堂堂村长家的儿子!凭啥天天和一个卖豆腐的比!”

相叶蹲在那儿看二宫玩自己的遥控汽车

“那啥,你不能看不起个体户,你爹昨天还去我家跟我爹说,村里多亏有了我家”

二宫玩遥控车玩的开心,跟着附和

“就是,没有我家小卖部卖的东西你知道你家现在几个弟弟妹妹了吗?”

他这话说的深奥,以至于相叶雅纪很多年之后才明白

“反正吧!我不服!”

“你不服有啥用”

大野智蹲在边上拿个小棍子在地上画鱼,他画一条,二宫的小遥控车就霍霍一条

“反正我不服!”

樱井翔最后憋出一句

“我爹说让我将来考大学!等我考上了大学,我要用知识打倒他!”

樱井翔和松本润成亲的那天,已经是相叶家人的二宫和也问他

“你现在打倒他了不?”

樱井翔摸着下巴

“那啥,你知道不,从某种意义上,我让他倒了好多次”

二宫心领神会,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保重

咱接着说嫩豆腐

后来吧,村长家儿子专心学业倒也没对他做啥,无非就是撺掇相叶去看了几次人家洗澡,没办法,村里女孩儿少不说,没一个比他白的,上次自己去偷看,看背影以为是谁家远房过来,那腰那屁股,结果一回头发现是堂本家二爷,后来因为这个事儿堂本家大爷拉着二胡坐在他家门口唱了好久,最后还是他爹亲自去道歉的

扯远了

嫩豆腐吧,对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一无所知,就专心的做豆腐,买菜,帮着他娘做饭

邻居家大娘每次看到他都说

“你说你咋是个男娃,要是个女娃我肯定让我儿子娶你,你说你是个男娃我只能把我姑娘嫁给你了”

松本润笑的害羞,心里想着

谁眼瞎娶你闺女,你闺女眼歪又龅牙脑子还有毛病,谁跟她结婚谁绝对是疯了

对,就是你们想的那样,嫩豆腐就是表面上看着乖,其实鬼主意多着呢

同龄的这几个吧,他就和二宫好,因为他觉得二宫跟他一样,都是聪明人

其实他不知道,二宫和他比,两个人之间只有一个是聪明的,而且那个人不是他

不过二宫确实也挺愿意和他玩的,毕竟,长得俊

虽然他就比嫩豆腐大了半年,但是就跟大了十年似的,特别护着他

平时别看他和相叶关系好,但是相叶要是欺负自己,二宫也会去揍的

就这么着,一点点的,嫩豆腐就长大了,慢慢的开始有人背后叫他豆腐西施

他在很久之后才知道这个名字是二宫告诉的堂本二爷,堂本二爷拉二胡的时候唱出来了,于是全村才知道的

他也没说啥,乐意叫就叫呗,不过他可烦有时候他帮忙看店然后总有别的村的过来瞅他顺便买豆腐

比如说那个卖栗子的,本来是自己堂弟那个卖番茄的朋友,结果有一次过来玩就看见自己了,然后就总过来瞅

豆腐西施每次都可劲的瞪他

瞅啥瞅,瞅啥瞅,你眼珠子还能有我大不

哦,对了,最早的时候,相叶也瞅,然后那天他嘴快就告诉二宫了,没想到二宫啥也没说,塞给自己一根冰棍把自己打发走了

后来听说二宫拿着算盘追着相叶绕着村子跑了三圈,不过估计跟自己没啥关系

豆腐西施的娘跟他提过几次,考虑着找个媳妇啥的

豆腐西施口头上答应着但是心里却一直嫌弃

一个个的都没我好看也没我会干活娶啥

二宫和也有一次问他是不是不喜欢丫头,气的豆腐西施直接把手里的豆腐扣在了相叶的脸上,拍着桌子问二宫

“我不喜欢丫头我喜欢啥!还能喜欢你?难不成我还能喜欢内个念大学的?”

二宫张张嘴说

“那啥。。。我是想问你是不是喜欢成熟一点的,你暴露的太多了我有点紧张”

反正吧,豆腐西施是越长越好看了,然后樱井翔大学生就回来了

然后就发生了偷看洗澡那个事儿

你说松本润能不委屈吗?这叫啥事儿,都20好几的大小伙子让人偷看洗澡了

他跟自家卖番茄的表弟打电话说这个事儿的时候,正好在他家串门的卖栗子的在电话里嚷嚷着为啥自己没赶上

后来听说让隔壁卖桃子的塞了一嘴烂桃

“哥,你也别气,生啥气啊,你让他陪,他上过大学应该知道,那叫精神损失费,你让他出!你就说你让他吓到了,得陪!”

豆腐西施觉得有理,于是内天樱井翔约自己去小河边他就去了,他想跟他谈谈赔偿的问题

结果一见面大学生就问他还记不记得那天在自己家他说的话

“你说啥了,我不记得了”

豆腐西施说

“我说大不了我娶你”

“哦”

豆腐西施翻白眼

“那啥,其实我说的是真的”

大学生情真意切

“其实吧,从我小时候第一次偷看你洗澡的时候,我就觉得你跟别人不一样,后来看的次数多了我就更那么觉得了,你看我在城里看了那么多姑娘,我觉得都没你顺眼”

“。。。你还偷看人家姑娘洗澡了?”

樱井翔一口血,他不懂这个脑回路

“没有!那哪儿能呢!”

“哦,那我就能随便看了?你说,你一共看了几次?”

樱井翔想哭,他就想跟外国电影似的告个白,咋能这样呢

“润,你听我说!”

他索性直接把松本润按树上了,然后松本润就傻了

睁着个大眼忽闪忽闪的看着他,结果樱井翔一个没忍住就上嘴了

正巧堂本家二位爷拎着二胡从那儿过,看到这俩人点了点头

“呦,亲着呐”

然后就走了

没走几步就听到扑通一声

堂本二爷一拍手

“我又有灵感可以写新曲子了!”

“哦,写啥”

“听到刚才噗通一声了吗?”

“嗯”

“让我想起年糕了!我们为了年糕唱首歌吧”

“。。。好”

豆腐西施回到家气哼哼的在屋子里转圈,然后外面就有小石子砸玻璃的声音

开窗户一看是浑身都湿透了的樱井翔,他直接把窗户关了

然后就接着被砸,豆腐西施怒了,直接拿了一盆黄豆,你砸一块石头我撒一把黄豆,直到后来他娘出门倒垃圾看到一地的豆子和豆子中间的樱井翔,吓得呼天喊地

“我的小祖宗们呦,你们这是干啥呀!”

然后樱井翔就那么混进了松本家

“站那儿,别动,身上都是水你少给我到处蹭”

豆腐西施翻自己的柜子给樱井翔找衣服,樱井翔就老老实实的站在那儿

最后好不容易翻出来一条大粉裤衩

樱井翔看的皱眉头

“那啥,有别的不”

“爱穿不穿,不穿你就光着腚回去吧”

樱井翔是个大学生,大学生很有文化,他会因此屈服吗?不会,那么他穿了吗?没有

他索性直接把衣服都脱了,就光溜溜的站在那儿

松本润吓了一跳,直接捂眼

“你要干啥啊你!耍流氓啊!”

“你不说我看了你那么多次不,我这次给你看回来呗”

表情特别无辜,一看就是受过高等教育

“谁想看你!你赶紧给我穿上!”

樱井翔决定把流氓进行到底,看着耳朵都红了的跟个纯情少女似的捂着脸的松本润,直接把人逼到了墙角

“你先说,我说的事儿你答应不”

豆腐西施整个人缩到一起,都要哭了

“你先穿衣服咱好商量”

“不行,你得跟我说清楚了,我把你看光了我想对你负责,你现在把我看光了,你是不是也得对我负责”

大学生能说啊,他爹要是知道把他儿子大学四年送出去是为了这一刻,大概能气到脱发

“我,我。。。”

“你就说,行还是不行!你要是说不行咱就继续,直到你说行”

“行行行,我答应你还不行吗”

最终崩溃的豆腐西施终于妥协结果就被兴奋过度的大学生搂着亲了好几口

豆腐味的,还挺香

看着美滋滋的往身上套大粉裤衩的大学生,豆腐西施摸了摸脸

“好像也没啥不好。。。”



真·年糕歌】←朋友们,来吃安利啊

就,五个人五篇都完结了

然后吧,想搞个KK,不知道你们想不想看,当然了,你们不想看我也会写的

然后,那天被启发,想写个,乡村爱情的ABO孩子版

看大家意思

想看我就写

这个系列就是不费脑子,发散自我【。】

大家哈哈一笑就好,当然了,欢迎各种评论

↑ ↑ ↑一个看起来就很正直的大学生【。】↑ ↑ ↑

评论(12)
热度(215)

「佐久間が最後の推しってことは、もう一生幸せにしてやるから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