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这段话,我有时候在想,婚姻到底代表着什么,所谓的婚礼,婚戒,婚纱照到底意义何在。如果我爱一个人,那么在某种意义上我就已经和他在一起,这与是不是结婚,是不是有那一道手续没什么关系
不过说白了,之所以现在会把这件事演变的越来越麻烦,是因为现在婚姻≠爱情,它包含了太多其他的成分在其中,同时也是对爱情的一种不信任,所以才需要这样的一纸婚约
其实这是可以理解的,要从一个从来没有交集到变得熟悉的人身上一点点获得安全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说到底,如果真的认为结了婚就代表了一切,就认为可以把一切都托付出去,那也真是太傻了
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独自来到这个世界再独自离开,即使这样,我也不希望因为寂寞而去选择婚姻,「老了都没人作伴」这种想法真是蠢到不能再蠢
同样我也不能理解那种自己的兴趣爱好就是看着恋人一举一动的行为,这样的例子太多,我觉得就算交往,也要每个人都要有独立的空间。这大概和人有关,我朋友说完全受不了两个人待在一起但是各干各的,而我则是享受这种感觉
毕竟我的精神是独立的,没有必要依附在谁身上,保持自我的相爱难道不是最好的吗?
莫名其妙的说了很多,说起来自己一个没谈过恋爱的人大概就是因为太理性所以才会这样吧【】不过如果不觉得恋爱是开心的事情那也就没什么好烦心的吧

评论(9)
热度(25)

「佐久間が最後の推しってことは、もう一生幸せにしてやるから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