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生活上遇到点事情,果然还是只能写在这里

微博微信都有好友,所以这里大概是最后能够说的地方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前几天我不是被调走了吗,跟我一起调走的还有一个妹子,这个妹子我姑且称呼她为欣欣,简单说一下欣欣的家里情况,高考那年父母离婚,她爸爸常年有暴力倾向,打她妈妈,离婚之后把欣欣判给了妈妈,妈妈又结婚了,嫁给了一个比她妈妈大快10岁的男人,那个男人有个女儿在美国上学,她现在每天下班坐公交去她妈妈和叔叔那里吃饭然后回自己家,走路15分钟,她自己住,每个月呢,给家里半个月的工资

我和欣欣和壳以及鸟四个人是同事也是好友,鸟已经辞职了,不过我们关系还在那里,有时候就会出去聚会

和欣欣相比,我们三个没有太大的经济负担,所以可能相对大手大脚一些,所以我们三个出去的时候可能就会选择喝茶吃饭购物看电影然后去喝一杯什么的,如果和欣欣可能就要简略许多,我们三个一直就觉得,如果每次都不带着欣欣,慢慢的他就更没办法融入进来了,我们就会越来越觉得她在我们会有束缚,但说白了,这些我们是自愿的

所以,我们和欣欣出去的时候,就会选择那些比较便宜的地方,如果点得多我还会发微信问壳,说会不会太多,怕欣欣负担不了

发生冲突,或者说不能是冲突,而是不快,是昨天的事情

由于我和欣欣的工作调动,十一假期不能加班了,也就没有了加班费,大概是400多左右,欣欣知道这个消息简直如同晴天霹雳,她去新的工作地方去报到的那天我正好歇班【去网吧和我媳妇打屁股了】然后她从九点开始就给我发微信,大概内容就是【怎么办啊,没有加班费了】【哎呀这里好不自由啊】【没有隐私啊】之类的

我呢,有个毛病,极度烦,我打游戏的时候有人给我发消息打电话,尤其是网吧,所以我都属于看了没回【讲道理,就我来说,看这个步骤已经是很大的努力了】大概就是每小时发几条吧,最后十一点的时候,她给我发了一堆哭脸,然后说【HH,没事,我就是想喊喊你】

我当时就有点崩溃了,然后就给壳发消息,大致跟她说了一下,说你快劝劝欣欣,这才第一天,她要天天这样,别说她,我都得疯了

从网吧出来的时候我给壳打了电话,问了一下状况,壳说由于我没理欣欣所以欣欣就去和壳说了,也是一堆哭脸,还跟她说,【幸好有HH】我当时就懵逼了,我跟壳说,这个不对啊,她这个想法有问题啊,什么叫幸好有我啊,她难道指望着我去单位和人家打架吗?我说先不说别的,欣欣比我大四岁,我是整个单位最小的,就算是护着,也应该是她护着我吧?

我是觉得,单位同事,尤其是关系好的,互相照应,甚至说互相保护,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也愿意为了别人去说一些事情,但是她这个思路就好像觉得我已经是她的依靠了,这样不行啊,对于我,对于她都是如此

假设,我要是有事要歇好几天,那她怎么样?难道就不上班了吗?

难道我上她就上,我不上她也不上?

然后壳就跟我说,明天出来聚一下吧,说说这个事情,得跟她好好说说

我说行,没问题

鸟也说没问题

结果欣欣跟壳说,她没有钱,要不下次吧

但是壳觉得,这件事最好早说早解决,钱不重要,就说实在不行,咱们去XX公园溜达一下,不花钱不就行了吗

欣欣也答应了

然后呢,我就给壳出主意说,我说也别不吃饭,大老远出去也不是特别容易天天见面说话,咱们吃个饭,她的饭前咱们给她掏不就完了么

壳前些日子获了一个奖

我就说,你就说你奖金拿到了,请大家吃饭,正好祝我跟她工作顺利,然后私下我再把钱给你,不就的了吗

鸟和壳都说可以

然后昨天上午,大家就在群里说几点见面之类的

然后鸟中午有应酬,就定下午2点在XX公园

本来说的都挺好的,结果欣欣说,她5点多要回家,要去姥姥家吃饭

因为我们之前不知道就觉得有点突然,然后就问她能不能不去,或者说中午有没有时间,壳发钱了想请大家吃饭

然后吧,我作为那个群里最没脸没皮的,当然就说【行!没问题!土豪请客!】那种

然后欣欣就不同意,大致的意思就是

【不用了,你们的心意我领了,大家挣钱都不容易没必要破费】

然后壳就说不是破费啊,请朋友吃饭有什么破费的,这不很正常吗

欣欣就死活不同意,反正意思就是说【自己愿意做一个给予的人,而不是一个得到的人】

我们就各种凑合他,怎么说都不同意

最后壳就有点生气就说


反正就是这样,然后还是不行,结果呢,我就说那算了,不吃饭,咱们出来说话吧

结果倒好,她也不出来了

然后我们就都有点别扭了

因为最早明明说是早回去的,现在为什么不出来了?好像在躲我们

整个的过程持续了一个上午

鸟是个比较直接的人,就说那我们直接去XX公园等你好了!等到你来为止!


反正就是这样的对话,然后她的话大多数都是


这个款式的,我不知道大家怎么想,反正我觉得特别的不疼不痒,特别的想打她,就是想把她打出点脾气的那种

最后都快说到11点都没有结果

然后她说大家就都别侨情这些了

然后我和鸟就说,哦,原来我们现在是在矫情

然后壳呢,比较喜欢说一些有哲理的话

她就说


我的话,是赞同的,最后她也没去,我们三个去宜家玩了

也没花多少钱

坐在一起免不了要说到欣欣,就说要怎么办,以后出来还怎么喊她什么的

然后鸟就说她因为有朋友在剧院,然后就送她票了,结果呢,她就请欣欣去一起看

然后欣欣转头就送了她ZARA的一套衣服

问题是,欣欣本身就没钱,但是她一定要还

鸟就说,我真的有点不敢送她东西了,因为我担心她会还给我什么,我觉得她负担不起

然后呢,我就想到我最近的一件事

欣欣被我带的喜欢我团,喜欢樱井翔

然后呢,我就觉得你既然是喜欢,那就争取别BP对吧,但是呢,她那个经济水平,我实在是张不开口让她去买东西,于是我就想到我SHO的烧普有重复,就送给她了,A标的,一张十几块,当时还是在架,我就觉得就当是你买的,也不算BP对吧【。】而且既然你喜欢樱井翔放你桌上你也觉得高兴,结果过几天,她就送给我一个戒指,重点是和我自己还买重了

所以我完全理解鸟的感觉

这个人,让别人不敢对她好

内心自卑而且阴暗面大但是每次说话都在强调自己的阳光和开朗,但是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她看事情永远是最阴暗的那一面

她调动工作,第一反应是【是不是因为主任不喜欢我】

然后新的工作单位问了一句【为什么不是XXX】

她又想【人家是不是不想让我来】

真的,我都替她累,她现在弄得我都心惊胆战

我那天和壳说【我都担心,如果我这个东西背下来了,到时候她没背下来,他是不是又会自卑】

壳说,我离神经不远了

刚才,鸟告诉我说,欣欣给她发微信,说不想去上班,一想到上班就难受,问我要不要回

我说【我觉得朋友不是你想听人家说话就听,不想听就不听,烦了就不顾及别人感受,需要温暖就过来寻求安慰的地方,朋友都是相互的,在之前的事情没解决的情况下,我拒绝这种咨询】

当然这只是我的意见,最后鸟是怎么做的我不清楚,到现在,我们三个谁也没在那个群里说话

我就一直劝壳,我说你说到最后可能她自己心里承受不住,到时候她还会觉得原来我们是那么想她的,到时候可能连朋友都做不了

壳告诉我说她无所谓,她已经跳脱出她自己的角色了,她就是吉本荒野【= =】

她说她要把现实的残酷告诉她,凭欣欣的技术明明能在单位混的特别好,结果就因为她不会说话情商低现在弄得整天心惊胆战,我们三个人私下帮她不知道出了多少主意帮了她多少帮她承担了多少,之前我们主任捅欣欣的事,把她对象都弄吹了【这事太复杂我就不说了】我到现在都没敢告诉欣欣,我觉得她要是知道了可能会崩溃

问题是,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身边都会有我们这样的人来帮助她,她估计里是文人的迂腐寒酸,但是历史告诉我们,这种人,是没办法适应社会的,也许在古代能活,现代,抱歉,不行

这就是社会,这就是职场,这就是工作

不是什么地方都能按着你自己的想法去做,她这次是和我们,我们那么说,甚至说你要是不行的话我们去你家楼下,咱们聊聊天,她都不接受,说真的,我觉得听不懂事的,但是这是跟我们,所以不会怎么样

那如果是在工作中呢

香酱原来和我说,她陪客户喝酒,最开始喝的直吐,那如果欣欣,会怎么办呢?

对不起我不喝,我真的不喝,我喝不了,客户能高兴?她这个工作能干得下去

鸟昨天拍着桌子说,欣欣这个样子在我们这个单位可能早就被玩死了!

说白了,我们单位,真的,已经智商很低了,想明哲保身,太容易了,欣欣连这个都做不到

我们就是想帮她,壳说,把所有话都说出来,教育我和鸟说,不要对她太温柔,要直来直去

但是问题是,根本没有用

她说她是那种喜欢给予的人,问题是,她的给予是那种她会记着的,而不是无私的

如果说她帮别人做了什么,她希望别人记着她的好,真正的给予难道不应该是不求回报吗?

这就是她最矛盾的地方

壳说,欣欣说她最喜欢我的地方就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被别人打扰,每天都很开心

我笑了笑,我说,我虽然生活在我的世界里,但是我的世界是玻璃面的,我能看到外面,我知道外面是什么样,还有门,能随时出去

而欣欣不是,她才是真正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门,窗户也少,只有一盏昏暗的灯,我们想往里递个灯泡,她就把所有窗户都关上了

我妈说,不是一路人就不要勉强了

可是我们作为朋友,真的很想帮助她,即使知道可能没有什么作用

总之,挺烦的

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她这种人

她说她命不好,说她父母离婚,说她受苦

我想说,路怎么样是自己选的,世界上比她苦的人有的是,但活的比她开心的大有人在

为什么一定要幻想自己是苦情女主角呢

杀人犯还都有理由呢,那就可以杀人了吗?

任何事情,都不是你内心阴暗的理由

上帝给你两条路,一条叫做光明,一条叫做黑暗,光明的路上不满崎岖,所以有些人投奔了阴暗,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

评论(31)
热度(6)

「佐久間が最後の推しってことは、もう一生幸せにしてやるから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