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aylight 的调查报告(SJ)

sasasl:




关于这项链,其实掉坑的时候就略知一二,并没太在意,另外这事也是大家众说纷纭,可以说各执己见也不为过。出于对项链本身的好奇,这边就调查了下,仅仅是我个人的理解和想法。


另,本人比较话唠,还请多包含。

当时我没在意,是有原因的。
因为大家知道的,杂志拍摄啊,节目啊,都是有造型师什么的,可以说从头到脚都是别人安排好的,一个团穿同一个款的衣服都很正常,何况首饰项链之类的呢。

所以什么情侣项链这事,当时我没放在心上。

然后,主题曲一出,这事又被炸出来,就像之前的樱花情节那般(关于樱花详情请见另外一篇文。)

从得知新剧开始,就很兴奋地群众们,被歌名刺激一番后又被RAP要翔君来写一事,纷纷炸上了天,然后越发觉得润的拍剧也好节目也好杂志也好,都是一副,春光灿烂,如鱼得水般,欢快的不得了。造成一个红担,天天被弟弟撩的各种发紫,失血过多。

好了,现在来分析下这传说中的:【Daylight】

首先,这来自于【S.O.S】,显而易见这当然是一个缩写。
拼全了是叫,【SYMPATHY OF SOUL】
关于这个名字是不是有点什么感觉呢?
然后和专八的姬友讨论下了,一致认为,直白的理解就是【心心相映,惺惺相惜】。

没错,这家店,项链和吊坠是分开卖的。
项链是叫【Daylight】,吊坠是叫【Good luck coin】

我这边接下来要说的就是关于这个吊坠的事情。
这里官方对这个吊坠还有一番描述。【中央には、神の怒りを和らげ、精神に調和をもたらす楽器として様々な神話に登場するリラが描かれ、”幸運と誇り”、“勝利と栄光”を花言葉に持つ月桂樹が、その周りを彩ります。心の安らぎと安定によって、幸運と勝利がもたらされるという意味が込められています。】

乍一看,日语那么长说了那么多,似乎简单的来看就是一个幸运钱币。那么这边笼统的翻译理解下:【在这中央,是描绘着可以让神明息怒,让精神放松的一些乐器和神话中的丁香,被有着幸运与骄傲,胜利与光荣寓意的月桂树围绕着。给予心灵的安慰,代表幸运和胜利的意味。】

这里边提到了:乐器、丁香、月桂树
乐器就不多说了,看形状就知道是竖琴,神话故事御用竖琴。

那么我们来说说其他两样植物,一种是丁香,一种是月桂树。
丁香别命:紫丁香,是一种紫色小小的花朵,盛开时非常芳香因此被誉为天国之花。
紫丁香的花语:光辉、初恋、羞怯
丁香花形态含苞不放,所以长用来比喻愁思郁结,难以排解,用来写恋人或友人间深重的离愁别恨。


于是,自然的就联想到了润。



月桂树:花语是“顽固者”。受此花祝福而生的人,坚守自己的信念,凡事贯彻始终,所以即使和恋人深深互信,还是会有吵架的时候。


于是,我就又自然的联想到了翔君。

翻到背面,上面【SYMPATHY OF SOUL 】下面是【Good luck coin】。

当我调查了一圈再坐下来看的时候,我忽然觉得,是不是我们太过在乎项链,被日月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而忽视了项坠这个东西?!

也许一开始其中的用意就不单单是链,而且这一个整体。对,这个项链和吊坠是御用一组的。

【Daylight】,是银和黑尖晶串成的,黑尖晶寓意是:守护保护。
这个整体是不是意味着:让我来守护着犹如日光的你。

有一种传言,是【Daylight】是翔君送给润的生日礼物。
真实性无法考证,但是假设这是真的,我开发了脑洞臆想还原一下。

如果说一开始的确是造型师觉得这款不错就拿来搭衣服了。那么,润,是个凭心情的boy,当时看到这个一定觉得好看,然后告诉了翔君,你看这个很好看呢!然后翔君打量了下,然后随手翻到背面,可能被【SYMPATHY OF SOUL】的字眼触动,他很有可能就这么记着了。

然后润的生日,寻思着该送什么时候,想了起来。一方面的确是送他,喜欢的东西最保险不会出错,然后就凭着记忆找到了官网,【Good luck coin】这款吊坠其实是一个系列的,有好几种图案的,为什么唯独选了这款?(图案一样的也分银,10k,18k很多种)
翔君估计是看了页面的介绍后,顺手调查了下,他喜欢刨根问底外加冷知识控,估计八成就维基百科一下,有什么寓意之类,毕竟是生日礼物,虽然是幸运金币,但是了解下这是祝福什么的也是合情合理。
所以一定是看了寓意后,才选中了这款!接下去就顺手选了相匹配的【Daylight】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翔君当时一点定觉得,选它没错了,这个润一定会喜欢的。

然后送给了润,润收到了后,当然是很开心,但是心思细腻的润,不会就光光开心下就完了,冷静下来就会想,平时自己对喜爱的首饰有一大堆,为什么翔君偏偏选了这个给我呢?然后八成也会顺手去查了下寓意。

这个,反正一查就知道了,也不是多难的东西,也就几分钟的事情。

话唠的我说到这边,相信大家是不是有了另一种感觉,没错!我是觉得,【Moonlight&Daylight】其实是不是情侣项链这不重要,【Moonlight】是不是翔君私物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款【Daylight&Good luck coin】本身传达的讯息。

翔君所传达的这种满满的安定感,润一定接收到了。
虽然不能每天戴,但是这条项链,出镜率可不低,都是润一个人在戴,这也是大家推测是私物的原因。

从2009年到现在2016年,已经七年了。
也许现在这一刻,润想说,那么多年过去了,我依然在你身边,亦如初心。你说过我是光,那么我就会用我的全部照亮你。

然后最后我想说的是,【my girl】润!是不是戴了?!不仅仅戴着,闲着的时候还在玩弄,然后有一枚shop拍的似乎拍很清楚?shop已经收到跟新在最后啦~(要是有和我一样喜欢调查的小伙伴,具体请麻烦移步看making帮我一起鉴定下最好了.....)。


著名的Darling接龙事件,也许门把的反应并非真的瞎起哄,不是无中生有,润的羞涩是因为,翔私下也许真的那么称呼着他。当然其他门把也是听到的,所以理所当然的有些反映。

这根项链,真的是乍一看很低调,其实很隐晦,有许多寓意在里面。
这根项链,就类似护身符一样传达着:我珍视你,想守护你,想给与你幸运,安定,以及成功。

这是不是很浪漫?
这份浪漫,也许润一直都是记着的。

以上,调查完毕,欢迎交流~


另:现在再听听那首【Daylight】,还有不买理由吗?买买买!












评论
热度(72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佐久間が最後の推しってことは、もう一生幸せにしてやるから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