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


杯子

相叶雅纪问二宫

“你最近是不是……”

“什么?”

“不……没什么”

他的欲言又止让二宫有些不满

“话不要说一半”

“……”

“相叶氏”

二宫放下叉子看着他,大有一副不说出来就不要打算出门的样子

“我只是觉得,Nino你最近,活泼了许多……性格什么的”

“……你讨厌?”

“不!不讨厌!”

相叶回答的很快

“我觉得很好!会哭会笑的Nino最好,果然就像小翔说的,恋爱会让人改变吧”

“……你说什么胡话……”

猝不及防提到「恋爱」两个字,二宫总有些不好意思,和他对相叶的心意无关,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两个字有些羞人而已

“但是我没说错吧,我和Nino是在谈恋爱吧”

相叶有些穷追不舍

“……都已经结婚了你犯什么蠢”

“那是两码事吧!结婚和恋爱……我和Nino现在难道不是在甜甜蜜蜜的谈恋爱吗?”

“你该去上学了,第一节课的教授很麻烦吧”

二宫站起来收拾着碗筷,把他们都放到水槽了

“Nino,我们是在谈恋爱没错吧?”

相叶跟在他身后又确认了一遍

“……我去看看小叶子”

他从厨房出来几乎一刻都不想多呆几天,从相叶身边挤过却被挡住

“Nino,你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

相叶比他高上一些,就像一堵墙一样站在那儿

“……”

“这个问题很难吗?”

紧紧的追问

“我们明明都接吻了……”

相叶小声的说着,伸手捧住二宫的脸,把他抬起来

“Nino你看着我,你是因为喜欢才和我接吻的吧”

“我……”

二宫张了张嘴,发出了一个音又把嘴闭上了。相叶看着他,等着对方给出他一个明确的答案

外面相叶的手机响了起来,在大清早打电话的怕会是什么急事,他犹豫了一会儿放开了二宫跑到外面接电话了

二宫缩在厨房里,听着外面模模糊糊的接电话的声音,听着关上门的声音,然后才小心翼翼的走了出来

相叶的确走了,他长出一口气瘫在了沙发上

太难了,比自己想的要难太多

他满以为已经可以在相叶睡着时说出「喜欢」的自己,已经有了足够的勇气当着相叶的面说出来,可是他错了

当着一个人的面袒露自己的内心,说出「喜欢」两个字,对他来说,比结婚时的「我愿意」要更加沉重

「我愿意」是我愿意和这个人共度余生,某种意义上,是身体的选择

而「我喜欢你」则代表着,我把自己的心放在了你面前,看到他的跳动了吗?这今后是为了你而继续的

相叶做到了这种事,把他的心脏放在了自己的面前,而自己,终究是没有这样的勇气

他没有恋爱过,但是却看到过周围的人因为失恋一蹶不振,也看到过因为失恋丧失尊严,他不想那样

不说出来,就有退路,一条细小的,哪怕只能拼命挤才能逃脱的退路,而一旦说了,相叶就有了对自己一击必杀的能力

LV99的自己,遇到了相叶,对方只出了一招自己就回了复活点,因为啊,相叶是LV999的boss啊,是无论怎么练级,都没办法打败的那种

精通游戏的二宫深知bug与NPC的厉害,所以几乎可以预见结局

“相叶说的喜欢也许是他分不清责任的意思,也许只是责任罢了”

那天他和松本润打了一个长长的,没有任何调侃成分的电话

那时候松本润正在上课,二宫刚说了一句就听到电话那端松本润夸张的演技

【教授!我肚子突然特别疼!我觉得我好像怀孕了!我好像要生了!我先出去了!!!】

几十秒之后重新传来他的声音

【怎么了?你慢慢说】

“你这是在哪里?”

很空旷有回音

【我在仓库啦仓库,好了你快说】

二宫用很简短的「二宫式」发言概括了情况,松本润叹了口气

【抱歉,我完全不理解你的想法,毕竟你要知道,是我推倒樱井翔的】

“那我问你,如果是现在的你,还会那么做吗?”

【当然了!樱井翔这种人不赶紧拿下怎么行!很抢手的好吗!我跟你说他比之前更帅了你不知道他们大三有多少人盯着他……】

“……”

【咳咳……你继续说】

“我做不到……我怕他……那样的话……”

【二宫……如果相叶雅纪听到你这句话,我要是他,我可能会狠狠地打你一顿然后摔门就走。他做了那么多你有什么资格这么怀疑他】

“我不想他因为责任所以才觉得需要的对我负责从而觉得他喜欢我!”

【你是不是个男人!你矫情个屁啊!脑子里想本六法全书都没用!你去问他啊,去问啊!去直接跟他说‘相叶雅纪老子喜欢你!你要是敢背叛我我就杀了你然后自杀!’你去说啊!你不说别人怎么知道!别人不知道然后对你失望,你就觉得受到了伤害,是你活该行吗?】

松本润的声音越来越大

【你下次不要再问我这种脑残问题了,我就知道你喜欢他,他喜欢你,你说了就是happy end,不说你就自己纠结去吧!像你这种性格阴暗不讨喜的人有相叶雅纪这样的人喜欢,捡了便宜不赶紧抱回家藏着,你他妈纠结个屁啊!】

他越说越生气,最后扔下了一句【你自己想吧,想不通就可劲的作,作到相叶雅纪没耐性了我好拍着巴掌恭喜他】然后挂了电话

松本润在仓库里连着转了三圈又踢翻了一筐篮球

几分钟后

“喂,sho,我觉得我好像把话说重了……嗯……可是,我怕Nino他……我知道了,我会去道歉……好,你专心上课……不,我没逃课……我真的没有…………爱你我们晚上见!再见!”

挂了电话松本润吸了吸鼻子,然后蹲下来开始老实整理被他踢了一地的球


二宫和也无精打采的倒在床上,睡得迷迷糊糊的,后来还是因为外面一个巨大的雷声才醒了过来,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听到了小叶子的哭声

大概是因为打雷的原因,小叶子躺在小床上小猫一样的哭着,不知道哭了多久嗓子也有些哑

“好了,不怕了宝贝”

孩子哭到咳嗽,他一边自责一边心疼,几乎也要掉下眼泪,努力的眨了眨眼

“来,我们去看看你爹爹为什么还没回来吧”

他这一觉睡了很久,钟表显示已经6点多了,相叶却还没有回家

外面天很黑,雨点暴躁的敲打在窗上让他莫名的后退了一步,他抱紧怀里的小叶子,把窗帘拉上

“我们还是回去吧,外面太吓人了”

他把小叶子放到自己身上,手里拿着游戏机打,小叶子就乖巧的看着他,一副大感兴趣的样子

“喂,打游戏不要随我啊”

二宫抓住小叶子因为好奇而扒在游戏机上的手

“不然就会和我一样一点都不讨喜啊”

九点多的时候,他把孩子哄睡着放进了小床,然后就一个人蜷在沙发上盯着时钟发呆,8点多的时候他给相叶打了一个电话,关机了,8点半的时候又打了一次,依旧是关机

所以他就那么等着一直等到现在

二宫想了很多,比如说是不是相叶因为早上和自己吵架所以不想回家,还是说他终于不耐烦……

是他的问题,全部都是他的问题

相叶做得很好,跟他相比简直是无可挑剔

他又想到了自己那个曾经遗忘在柜子里的那个箱子,那个整理好的行李箱,也许马上就会有一天,他将把箱子拎上,开始新的旅程……只不过……

看了看婴儿房的位置

他真的舍不得这个孩子

这种发自内心的沮丧已经很久没有了,因为相叶对他真的很好,所以他才像一只慵懒的猫咪一样天天晒着太阳,稍有不顺意就伸出自己的爪子抓一下别人,享受着别人宠溺又无奈的目光

不应该是这样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形成的莫比斯环困住自己,所以不管怎么挣扎都会在这条路上毫无突破的继续着,最后精疲力尽

屋子里很闷,让二宫喘不过气,他索性打开门站在门口看着脚下的地砖上的积水

外面空气很好,他长出了一口气

如果这样站着等相叶回来是不是要等很久,他看着那条路,直到看到了依稀一个人影,那个影子越来越大,是相叶

他没有打伞,那么大的雨举着一个书包顶在头上急匆匆的跑着

二宫就这么看着他走到自己跟前还没等说话就把人拖回了屋子

“下那么大的雨你傻站在外面干什么!你不怕感冒吗?”

看着浑身湿透的人对自己说这种话其实再好笑不过了

“……我给你拿件衣服你先换上”

“你不要转移话题!你看看你拖鞋都湿了,一会儿要喝姜水你知不知道,本来身体也不算好……”

自己真的是捡了个便宜,二宫想

一个大便宜

试着张了张嘴缺说不出话,他任由相叶穿着湿哒哒的衣服帮自己换了双干燥的拖鞋

“阿嚏”

相叶一个喷嚏让他吸了吸鼻子,他不介意的擦了下接着从头到脚的检查二宫有没有什么其他地方湿掉了

“好在是夏天,应该不至于感冒……我也去换衣服了”

二宫站在原地看着相叶脱着自己身上湿哒哒的衣服,咬着嘴唇想了很久

就算是夏天,被雨水浇头也是非常冷的,相叶换下衣服又冲了个热水澡才缓解了身体从外到内的寒气

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到二宫站在门口,捧着一个冒着热气的杯子

“给……”

二宫把杯子递给他

“姜水……”

相叶接过杯子看着那杯深褐色的液体

“你喝过了吗?”

“煮的还有剩下,我一会儿喝”

“那你先喝,我一会儿喝”

“不用了,我一会儿去喝”

“我去”

两个人因为一个杯子推了半天,没有几次二宫就烦了,他强硬的把杯子塞进了相叶的手里

“让你喝你就喝,你是我男人,你病了我会担心你知道吗?”

“Nino……”

“不是只有你会担心别人,我也会!拜托你替我考虑一下”

这话蛮不讲理不过在相叶听来却好像情话一般,他捧着杯子一口一口的喝掉,然后又到厨房去重新倒了一杯递给二宫

“我喝掉了,所以为了不让你男人担心,拜托你也喝掉吧”

二宫整个把脸埋在了杯子里,却因为热气而被熏的更红

相叶看着他一口口的喝着,用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多久我都等你哦,KAZU。等到你愿意说为止”

他看着险些呛到的二宫

“我很容易满足,所以你做的一切我都会当做你喜欢我,可是我又很俗气,听不到那句话就不甘心。所以我等着你,等你说了,我们就是真正相爱的吧”

二宫喝光了姜水,把空的塞到了相叶的怀里,一言不发的回屋了

相叶拿着那个杯子想放到水槽,却突然发现在杯子底端竟然有一个‘爱’字,只有喝光了才会看到的那种

“KAZU!”

他二话不说冲到卧室,趴在门上朝里喊

“谢谢你给我的满满一杯的爱!”









冷静下来会停不住的想起来,完全不能有任何让自己放松的时间才能不去想那些画面

逻辑可能不通,非常抱歉,我过段时间会修改一下



评论(14)
热度(4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佐久間が最後の推しってことは、もう一生幸せにしてやるから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