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


回家

“……嗯,没有关系……放心吧……不,真的不用……我知道……嗯,好的,请务必……阿姨再见”

二宫挂了相叶妈妈的电话之后长出了一口气,整个人靠在柜子上看着那两个忙进忙出的身影

“小翔,那个,那个要放到外面去,不然碰倒了会砸到宝宝”

“……我说,你家儿子还不会翻身呢”

“有什么关系!万一他突然站起来了呢”

“……不,你想多了”

松本推着那辆婴儿车看着两个优质的ALPHA忙上忙下,低头看了一眼从刚才开始就把目光黏在婴儿车里的女儿

“小弟弟可爱吗?”

小樱花抬起头看他

“可爱的”

“喜欢吗?”

“喜欢”

“……你想干嘛”

二宫后背凉飕飕的,觉得这人从刚才开始就笑的诡异

“没没没,我就是给我家闺女提个醒……宝贝你看尼尼家的小弟弟这么可爱,你一定要看住了,不然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其他人抢走了”

看着小姑娘警惕的眼神二宫翻了个白眼把孩子抱起来往屋里走去,后面的松本跟着碎碎念

“屁股,托屁股,你到底会不会抱孩子”


家里一直空着的那间房早就粉刷一新,相叶虽然坚持是男孩不过在房间颜色的选择上却没选择‘十分男生’的蓝色,当然‘粉色’也拒绝了。那间有着温暖阳光的房间被漆上了明亮的黄和清新的绿,两种颜色交汇画出了彩虹的痕迹

“这样不是很好吗?不分性别清新又舒爽,最适合婴儿住了”

二宫仰着头看着想擦脸结果又把袖子上油漆蹭到脸上的相叶,最终递给他一条毛巾

“找人来刷不就好了吗……”

“不行哦,要让爱充满整个房间,只有家人亲自动手,才会有这种温度和气息的”

二宫看着一脸认真的相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明明都成年了怎么还像孩子一样

“呐,NINO也要刷哦”

手上突然被塞上了刷子,二宫傻愣愣的看着他

“我?”

“嗯,当然了,这可是我们两个的事情,加把劲的话大概吃晚饭前就可以全部搞定”

“……我是孕夫”

虽然这时候把孩子搬出来有些无耻,不过他真的不想干这种傻到家的事情

“适当的运动是好的,我问过医生了,你不用弯腰,就刷你能看到的地方就好了”

被推着到了墙边,二宫看着相叶

“没得商量吗?”

“没有,我们刷完之后吃饭”

这句话的意思在二宫的脑子里自动翻译成了‘如果刷不完就没有饭吃’于是他扁着嘴刷了起来

大概是挺好的涂料,戴着口罩的话完全闻不到味道,他从左边到右边用刷子画着一条条弯曲的线,时间久了竟然有些沉醉其中

“就差屋顶那片了”

相叶活动着胳膊,见二宫这边差不多了于是主动把他轰了出去

“说是安全油漆但是谁知道呢,你把心意传达到了就好了,剩下的就交给我吧”

被推出去的二宫摘掉口罩

“唉?那晚饭……”

“在烤箱里,焗饭,应该已经好了,你吃的时候小心烫”

门又关上了,二宫用手抠着自己衣服上溅上的那个绿色的油漆印,直到把焗饭从烤箱端出来的时候还在想,相叶雅纪是不是学坏了,自己到底是不是被忽悠了

总之,就是这样的一间房间,松本跟着二宫进去的时候舌尖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啧’

“怎么?”

二宫问他

“相叶的主意吧?”

“颜色?”

“全部”

“……算是吧”

“难怪”

松本在屋子里打量着,抬起头用手戳着那个吊在天上的小飞机

“什么意思?”

“这间屋啊”那架小飞机被戳的在他的头顶绕来绕去,松本站在中间就好像一颗卫星“这里充满着那种……叫什么来着,就是那种很有相叶风格的,黏黏糊糊的气息”

二宫不知道所谓‘黏黏糊糊’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总觉得如果问了的话,松本大概会给他一个更加模糊的回答

“外面都收拾好了”

樱井进来的时候一脑门的汗,松本润看到之后噗嗤的笑出声

“相叶这是让你干了多少活?”

他凑上去毫不在意的用自己的袖子给樱井擦汗

“辛苦了”

“绝对是过度紧张了,哪儿有那么复杂,就差把电视也搬出去了”

樱井抱怨的时候声音有些大,一直扒在小床边上的小樱花竖起了手指头

“嘘!弟弟在睡觉!”

小女孩一副监护人的样子一脸严肃,樱井翔赶紧闭上嘴乖乖的冲女儿点头

“没关系的,他还睡的挺熟的,我那天捏他的脸都没醒”

二宫觉得他们都过于紧张了

“你呀,也就现在这样说了”

松本摇摇头小声说

“信我”他指了指自己的双眼“我能够看到未来”

说完之后他晃着手出去了,樱井招呼自己的女儿

“来,我们也出去,你相叶叔叔给你准备了甜点”

在领着孩子出去的时候,樱井像是想起了什么对二宫说

“对了,我从一进来就想说了,房间装饰的不错,刷漆很辛苦吧”

“唉?你怎么知道?”

二宫惊讶

“唔……怎么说”樱井打量了一圈“气味吧,没有陌生人的气息,很温暖,你看,小叶子也睡的很熟吧”

直到他们出去二宫还在想着这句话,他走到婴儿床前看着里面那个稚嫩的生命

“你是因为感受到了这种气息所以才睡的这么安稳吗?”

孩子咂吧了下嘴,睡的很香

二宫下意识的笑出来,趴在床边看着他

虽然还没想好名字,不过暂且被叫做‘小叶子’的婴儿就在自己的眼前,在自己能够触及到的地方,而这个生命曾经在自己的肚子里

很神奇吧,二宫想

我也是这样生下来的,每个人都是

他抬头看了看这间屋子,因为并不是专业的缘故所以刷的并不专业,有些地方有着很明显坑洼的痕迹

“什么温暖的气息啊……”

自言自语了一句之后俯下身亲了亲那张小脸

“明明……你才是带给这里温暖的人啊”












这篇最高,更这篇

就是这么的守信誉

明天高考的孩子们……唔,估计也不会有在看撸否的吧

不过你们加油啊!给你们SBR的欧气和YJX的脑子!我就不给你们人品了,太黑【】





评论(14)
热度(401)

「佐久間が最後の推しってことは、もう一生幸せにしてやるから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