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


昨天,妹妹家老太太走了,上午知道的,下午人就没了

大早晨7点妹妹给我打电话,说半夜四点被妈妈晃起来送老太太去医院,然后一直抢救快到中午才送ICU,血压低到不能做CT,我妹和我说,爷爷还在家里,只有个保姆,怕有什么事儿需要我跑,我说行,你先别慌

我妹,其实也就是我同学,初中同学,这么一算,认识了也10多年了,是我学生时代唯一的念想,唯一的朋友,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我不知道她早晨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也不知道她微信告诉我家里决定如果要下气管就算了的心情,更不知道下午四点多她告诉我走了时候的心情

当时我在上班,医院离我单位很近,大约十几分钟走路的距离,她当时急匆匆的回家要拿口红和梳子,我出门打车跑过去,车已经准备去殡仪馆,她就在医院门口等我,我下了车从医院一个门跑到另一个门已经用掉了我全部的能量,身体不好的我,对酷暑真的没有什么抵抗的力量,见到她的时候腿发麻,是她扶着我的,挺可笑的是不是,明明应该我扶着她

太匆忙了,我跟她说,一共两个事儿,一个是虽然我知道你家亲戚很多可能用不上我,但是有帮忙的记得喊我,还有就是,什么时候家里弄那个(灵堂)也告诉我,她点点头嘱咐我快回去,然后就上车匆匆的走了

我不敢看她脸上的泪痕,她很冷静没有哭,但是我却不敢看

7月15号

去年的这天我在哭,今年没想到也是如此,虽然原因相差许多

今天中午有个推不开的饭局,问了妹妹灵堂在哪儿,她给我发了地址,老太太是基督徒,一切从简,家里还有个爷爷,所以只能在殡仪馆办,推了饭局之后去唱歌跑回家换了衣服,爸爸妈妈都在家,他们说陪我去

路上的时候我爸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要带我去,明明这么热的天。是因为你做的是对的,所以我希望你去做

很感谢他们,真的

这是我今生头一次踏入这种地方,不知道为什么进去的时候腿有些软,我看着老太太那张照片,鞠躬的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

她妈妈看上去瘦了不少,脸上也有泪痕,我依旧不敢看,我妹妹靠在我肩膀上跟我讲,老太太最后一直是昏迷的,走的没有什么痛苦,因为病太多了,所以是综合性的,80多岁了,家里也有准备

然后她拉着我说,出去吧,我不想在她们面前难过,然后就出了屋抱住我,那一瞬间,我也想哭,说到底,我对逝者没有太多的感情,这是实话,我难过的只是我不知道怎么安慰我妹妹,是那么的无力

我对老太太仅有的印象,是我还在上学的时候去我妹妹家住,她是南方人,那个叫做‘外婆’的老人知道我身体不好,给我煲了汤,告诉我慢慢喝,汤很好喝,这就是我的印象

我知道那是一位有学问的老人,年轻时候和总理跳过舞,是个哪怕年纪大了也喜欢吃巧克力,出门喷香水涂口红的老人,早上起来会放上轻柔的英文歌慢慢的享受生活

这就是我对‘外婆’这个词,全部的印象

我妹告诉我,她火化的时候没有看,我其实理解,但是还是告诉她,你想好了,没有后悔的机会,不要让以后后悔。她说她想好了

这种本能的逃避,其实能懂不是吗?这不是我第一次接触死亡,那种空落落的感觉,哭不哭已经不重要了,难过的其实无非是因为自己无法再继续见到这个人,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

人活着就会死,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最近一直会思考这些,尤其是到了25岁之后,就像是觉醒了什么一样,开始在意身体在意健康在意身边的人

所以说其实真的很公平,你受到的爱最后都会变成痛苦施加在自己身上,只看如何消化,怎么把痛苦转化成爱

我喜欢的那个人,时常会说到爱,说到自己是多么痛苦但是却依旧在爱,不懂的人大概会有点烦吧,但是现在其实有些理解了,因为爱是前进的动力,没有爱是活不下去的,只有你想着爱,去爱别人,这样的话才行

活着的每天都会有痛苦与快乐,所有人都像摒弃痛苦,可是这也是活着的人的特权啊,那才是活着的证明,因为活着本身就是一件需要拼命的事情,拼命的成为受精卵,拼命的从妈妈肚子里出来,拼命的长大

人终有一天会爱的拼命,这个爱指的是大爱,等意识到自己有必须要做的事情的时候,一定会这样的,所以说有爱真好啊

我想着,怎么也要把现在的心情写下来,如果不倾诉出来似乎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我不悲伤可能也谈不上太难过,只是在思考爱这件事情上停下了脚步,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前进

爱这个世界,这样的心情多少懂了,只不过懂的不够透彻罢了

老太太是位基督徒,所以一定会升上天堂吧


安息在主的怀里

安息在主的怀里

你已卸下了世上的重担

安息在主的怀里

我还记得初次相见

我还记得你的笑脸

我还记得你的声音

我还记得你的勉励

我还记得你的爱心

我还记得你的坚定

我还记得你的温柔

我还记得你的身影

安息在主的怀里

安息在主的怀里

相信天家会看再见到你

安息在主的怀里

评论
热度(36)

「佐久間が最後の推しってことは、もう一生幸せにしてやるから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