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故事之起个小名真难

所有前文都在这里



曾经有两道数学题摆在我面前,哦,不对,三道

仓鼠+猫咪=?

兔子+柴犬=?

猫咪+小熊猫=?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如何解答


                                                                        ——著名哲学书籍《1+1等于几》


二宫和也盘着腿坐在炕上咔咔的磕着瓜子,看着张着嘴睡的正香的索尼

孩子睡的可熟,哈喇子留下来都不知道

“你说,这孩子像谁”

二宫像一个哲学家一样沉默了很久,最后说了那么一句

这是个非常严肃并且难度非常高的问题,相叶雅纪立刻作出判断

“我觉得,谁都像”

根据大学生之前传授的经验,这是标准答案

“净扯,哪儿像我,我又不流口水我又不磨牙”

实践证明,标准答案并不适用于任何人

======================================================

豆腐西施磨好了豆腐,特别贤惠的哄着自家的小松,一边自言自语

“你说说你,长得那么顺溜,竟然不能叫樱井帅”

旁边认真读报纸的大学生惊出一身冷汗,敢情还没放弃这念头呢

“亲爱的,咱给孩子起个小名吧”

樱井翔拼命低着头,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亲爱的,我跟你说话呢”

最近日元汇率变低了啊,不愧是安全货币。。。美国这个局势很不乐观啊

豆腐西施也不恼,轻轻的把自家孩子放到摇篮里,然后抄起了那把刚刚磨过的,亮闪闪的菜刀

“亲爱的,我在跟你说话你听到了吗”

手起刀落,案板上的黄瓜一分为二,毫无痛苦

大学生迅速的放下了报纸闭紧了腿

“亲爱的我听到了,你说小名是吧,来,我们好好商量一下,赶紧把刀放下,别伤到手”

笑的特别灿烂,大门牙闪闪发亮

“对,小名”

豆腐西施一步三扭的走过来,坐在他面前

“亲爱的,你说大名我依了你对不,那小名是不是该我起了”

大学生从来不知道自己是个那么爱出汗的人,他现在后背都要湿了

“亲爱的,小名我们也要慎重的考虑。。。”

樱井翔试图曲线救国

“别说了!”

豆腐西施一挥他白白的小手

“我早就想好了,你想知道吗”

知识分子拼命的挤出一个微笑,双下巴都出来了

“我想,你说吧”

松本润看了看他的下巴,点了点头

“嗯,你还是得吃菜,你瞅你刚吃两天肉下巴就出来了”

樱井翔摸着自己日渐靠后的发际线认真的思考如何短暂分居但是不影响夫夫感情

============================================================

还是村口那棵树,还是那块大石头

还是那样的午后,阳光暖洋洋的,透过树荫洒在那块石头上,留下了树叶斑斑的剪影,随着阵阵微风剪影也在随意的晃动着,像一副形象生动的画

松本润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解下了围裙

二宫锁上了数了一天的钱,放下了算盘

默契的相遇在了大石头那里

两个人相视一笑,一人抓了一把瓜子

嗑他三十来个以示友好

然后,豆腐西施说话了

“我,给我家小松起了个小名”

“叫啥”

二宫嗑的飞快,因为他深知对方嗑瓜子的熟练程度,他也是下了一番功夫苦练的,他知道如果不快点嗑,那他基本上吃不到几个

豆腐西施笑了笑,张嘴说了个名字

二宫一激动,直接把瓜子皮咽了下去

“你激动啥,我又不跟你抢”

松本润给他拍后背,顺便又抓了一大把瓜子放到手里

“你咋想的这名字?”

二宫一边咳嗽一边也抓了一大把,但是明显比松本润那把少,手小,就是吃亏

“我就寻思吧,这孩子得有我俩的特点,我小时候我娘就跟我赖名好养活,所以你看我小名叫虫子我都没说啥,我家那个小时候不还叫大米。所以这名字得有意义!我想了想,你说我俩也算长得帅,也算身材好,所以啊我想来想去,我们俩共同的缺陷也就是这个了”

趁着豆腐西施说这段话,二宫飞快的磕了一把瓜子

“我最近也在想这个问题”

后面幽幽的传来一个声音

两个人一回头,是堂本家二爷

“师傅!前辈!你咋来了呢?大爷呢?”

堂本二爷一个白眼

“擦他那辆二手摩托呢”

二宫往旁边挪了点,拍拍那块石头

“来来来,上来上来”

堂本二爷也不废话,直接就坐那儿了,然后叹了口气

二宫和松本润对视一眼,一人抓了一把瓜子塞到堂本二爷手里

“咋了?有心事?”

“最近呐,我也在想,我家孩子叫啥好呢”

“大爷咋说的?”

“他说既然是个男孩儿就叫车吧,我说不行,不能带自己兴趣爱好,这不是玩赖吗,那还不如叫鱼,你们觉得哪个好?”

松本润认真嗑瓜子,二宫认真吐瓜子皮,谁都不想搭话

“因为这个我俩还打了一架,当然了,也不会真动手,结果我们就掰腕子,五分钟都没分出胜负。你说这可咋整?”

“结果呢?商量出来没有?”

二宫还是问了一句

“本来是没有的,后来他坚持叫车,我就不乐意了,不乐意我就不高兴,不高兴我就让他罚站,跑去找隔壁村的小准玩去了,本来打算住一宿的,结果他竟然连夜骑着他那辆雨天专用小摩托把我拽回来了。你说多尴尬,我还打算和小准聊整宿呢!”

“所以叫啥?”

松润又问了一遍

“后来他把我拽回去我俩就。。。了一宿,最后还是一起商量出一个名字”

二宫不想知道被自动吞掉的是啥,他只关心名字,因为瓜子快吃完了,他想回家了

堂本二爷特别羞涩的抿着嘴一笑,没说话

============================================================

二宫驼着背一边往家走一边寻思,自家孩子到底叫啥好呢

得配合大名,得响亮,他才不信赖名好养活这套

他喊了相叶那么多年八嘎也没见他变聪明啊

正巧,相叶把饭做好了正打算喊出去喊二宫让他回来吃饭,就看到了蹲在家门口若有所思的人

“你咋蹲这儿呢?”

“你说,咱家孩子小名叫啥好”

“这有啥好想的,你随便给起一个不就得了”

相叶啊,图样

二宫嗖的站起来,认真的看着对方

“这可是你说的”

============================================================

几年后

大野智坐在村口教孩子们画画

他深深的觉得这东西很看天赋

堂本家孩子典型随二爷,而樱井家那个,典型随大学生

“奔奔,你画的这是啥啊”

堂本家孩子抬起头

“我画的是我的内心,叔你感觉到了不”

大野智点点头

“我感觉到了,你的内心挺抽象的”

他又看看了相叶索尼

“光荣啊,你这画的又是啥啊”

名字异常响亮的光荣同学一脸正直的看着大野智

“我画的是晚上的两个爹爹,他们。。。”

大野智一把捂住他的嘴

“我的宝,这话别往外说啊,也别画啊,这让你二爹爹知道了会让你爹爹直接光荣了的”

最后他走到樱井松面前,环绕一圈仔细的看了看

“我说,宝啊,你画的这又是啥啊”

“叔,这你都看不出来?”

“我瞅着,像你。。。”

“我画的这是村头那只鸡啊!”

大野智默默的把那句看着像你家养的那条狗咽了回去

“挺好的”

他拍拍天真无邪的小朋友的肩膀

“真的挺好的,比你爹强多了”

说完抬起头45°角仰望了下天空,觉得一会儿必须钓鱼才能让自己冷静下来

正寻思着,豆腐西施大老远的喊

“跟头!!!饭熟了!回家吃饭!!!”





=======================================================

解释几个梗

奔奔,就是奔奔奔或者笨笨笨,是KK每周一次伤害嘉宾秀恩爱番组

然后光荣,是日本KOEI公司,真三国无双那个公司

最后跟头,你们都懂

【我不翻】

【我也不翻】

【我翻了就是4比1】

你们都懂

剩下的都挺好理解的吧

哦,那个摩托,也就是大爷的车啦,大爷好几辆车,有一辆雨天专用,有洁癖的大爷表示从来不让人做副驾驶,然后就让二爷坐了【冷漠】

顺便大爷ES的公演,完美错过了2月14和3月14,可以,大爷你非常可以

我服气,男朋友最高,你们过节去吧!去吧!


哦,对了,就,没有,哪位,太太,愿意,画个图吗。。。

虽然我知道,这个画了大概会掉粉

但是,我,相方,画的,真的,太,难看,了


我!相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我!发自!真心!

评论(29)
热度(151)

「佐久間が最後の推しってことは、もう一生幸せにしてやるから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