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故事之起名字这件事

一切的起源

吹唢呐打鱼

村长家的大学生

农业大户

村口小卖部的那位

豆腐西施

你们猜这都是谁


写在前面: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ABO,你们可以忽略

至于为什么突然就ABO了,因为想看孩子们

但是我不能给他们抱一个塞他们怀里,所以只能ABO

至于什么味道,请耐心看到最后

总之,这文没逻辑,是我发散自我的东西

乡村爱情要什么逻辑!

想要看正经东西的请关注今晚 @糯米汤 ←这位大佬的力作(娇兰结束之后她发),比我靠谱

请关注她,她粉丝到999会搞事情的



二宫和也生之前,摸着自己肚子问相叶

“我说,你想好叫啥了不”

相叶刚从地里收完庄稼,拿毛巾擦着自己脖子上的汗

“没呢,男女都不知道,咋起名”

“哦。。。”

二宫点点头,接着嗑瓜子,吐了一地的瓜子皮,这毛病大概是和豆腐西施学的

人吧,一怀孕就嘴馋,所以二宫和也就迷上了嗑瓜子

天天嗑的声音贼响,有一天樱井大学生从他家门口过,活生生就着这嗑瓜子的节奏唱了一首RAP

磕了一会儿,他忍不住又说话了

“那啥。。。你看,这孩子得跟你姓对不”

“对啊”

“那。。。这名字我起,你看中不”

二宫细声细语的跟他商量

咱都知道,相叶其实不傻,所以他立刻感觉到了事情不对劲,他坐到二宫旁边乖巧的给他揉腰

“你。。。想叫啥啊。。。”

“你看吧,你也知道我爱存钱对不,所以吧,我希望咱家孩子能从别人那儿得到东西,而不是像你当年那样傻乎乎的送,所以我想了一个字叫‘索’不好明说找别人要,但是在名字了可以提现对吧,然后吧,你看咱俩的孩子,姓相叶,但是也得体现我对不?我叫什么?NINO,所以啊,可以起一个‘尼’字,又有对孩子的愿望和期待,有表示了咱们两个,多好?”

相叶被绕的有点晕,眨着眼睛想了半天

“你想让咱家孩子。。。叫索尼?”

“对!”

二宫眼睛亮闪闪

相叶深吸了一口气,觉得这个时候必须显示出自己作为一个攻的坚决霸气的一面,他坚定的问

“为什么不叫任天堂?”

“因为相叶任天堂忒难听了”

回答的速度一看就是考虑过这个名字

“相叶索尼。。。也不是很好听啊”

二宫温柔的把小手放到了相叶的耳朵上,笑的特别可爱

“你再说一遍试试?”

相叶雅纪是个攻,他攻的坚决,攻的霸气,他会在自己孩子要带着一生的名字上妥协吗?

“我觉得索尼特别的好”

于是,就这么定下了

他家定下名字比村长家早,所以他就把这个宝贵的经验传授给了松本润

那是一个有着明媚阳光的下午

他和二宫和也都盘腿坐在村口那棵树边的大石头上晒太阳

“能行?”

豆腐西施一脸犹豫

“能行,他不听你的就是他不够稀罕你”

“我咋心里那么没谱呢。。。”

松本润摸着自己还不怎么见月份的肚子

“怕啥,我再教你一招,他再不答应你就不让他上炕,让内大学生天天跟书过日子去吧”

豆腐西施一拍大腿

“你这个主意是极好的!”

两个人在夕阳下告别,留下的只有一地的瓜子皮

所以樱井翔下楼吃饭的时候就看到久违的丰盛的肉

肉啊

樱井翔热泪盈眶,自从上次绿色减肥法之后已经多久没见过摆在眼前的肉了

天天脸是白菜色不说,导致自己X生活都不和谐,没力气啊

尤其是松本润有了之后,天天大鱼大肉的吃着,他只能闻味

“亲爱的,你这是想起啥了”

“坐”

松本润一指凳子,然后一筷子一筷子的把肉往樱井翔碗里夹

“多吃”

樱井翔手都抖了,不容易啊,太不容易了

“亲爱的,你先说,出啥事儿了”

大学生就是大学生,面对诱惑也不会就这么低头

“那啥,亲爱的,其实也没啥,我就是寻思吧,是时候给咱孩子起名了”

樱井翔夹起肉的手就这么一抖,咽了咽口水还是把筷子放下了

他就知道没好事儿

“亲爱的,你想到名字了?”

“嗯,想到了”

松本润忽闪着他那双大眼,特别真诚的看着樱井翔

“我今天和二宫商量了之后,想了一个特别好的名字”

那八成不会是什么好名字了

自打相叶告诉他他们的孩子不管男女都叫相叶索尼的时候,他扶着门足足笑了十分钟,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降临到自己身上了

“哦。。。”

他没接话

“我想了一个特别好的名字”

“嗯。。。”

松本润默默的把那盆肉端了起来

“亲爱的,我说我想了一个特别好的名字”

“亲爱的,你说,我特别想听”

樱井大学生笑的特别灿烂

“我觉得,我们的孩子,一定要好看,特别好看,因为我好看,然后吧还得聪明,因为我聪明,然后还得白,因为我白,还得高,因为我就高。。。”

他一连说了一串

大学生拼命思索他脑子里大学四年所学的词汇,也没想出来哪个词能概括这些

“所以你想叫啥”

“叫‘帅’!”

松本润的眼神特别诚恳

“。。。那啥,我想了想,我还是不吃肉了,最近胃口不好,多吃菜挺好的。。。”

他默默的撂下筷子,跟肉比起来,还是孩子的名字更重要,他决定回屋默默的看书

“啪”

松本润一拍桌子

“坐下”

“哦”

特别听话

“你说,这名字哪儿不好?”

哪儿都不好,太俗,但是这话不能说

但是,作为一个大学生,作为一个有文化的人,樱井翔决定用头脑征服对方

“亲爱的,你听我说,你冷静”

他绞尽脑汁的思考怎么把【什么倒霉名字我又不是相叶雅纪怎么可能给孩子起这种名字这不是逗吗】这句话变得文雅又能让人接受

“是这样,我觉得吧,名字这个东西,一定要非常有深意,就是让人感受到爱的那种,帅这个字是好,特别好,但是吧,我觉得吧,他太直白,我觉得咱们的孩子必须得像你又文静又内敛而且还特别乖巧,我希望咱们的孩子能带着我们的爱长大,所以吧,名字一定要凸显我们两个人的这种浓烈的,惊天地泣鬼神的,感天动地的爱”

他已经很委婉了,真的

松本润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那叫做爱?”

樱井翔一头嗑在桌子上

“亲爱的,该断句的时候我觉得还是得断句的”

“哦,叫做   爱”

“不不不,这个名字还是直白,我觉得吧,这个名字,一定要显示我对你的爱,始终不渝,海枯石烂,山盟海誓,一心一意”

这种直白的表达方式搞的天真无邪的豆腐西施有点不好意思

稀里糊涂的嫁了之后好久没听这种话了

“那你说叫啥。。。”

樱井翔拍拍胸脯

“我早就想好了”

============================================================

几个月后,相叶索尼出生了,没过多久,樱井松也出生了

都是男孩

可喜可贺

两家都很高兴,豆腐坊摆了豆腐宴请大家(村长家出钱),门口小卖部也进行了部分商品买一赠一活动(赠品由农业大户相叶家提供)

等差不多百岁的时候按着村里的惯例,让村里年纪最大的老人看看,说几句祝福啥的

到他们这儿,是那位喜大爷

相叶家和二宫家抱着孩子去的时候,竟然遇到了堂本家二位爷

这就很让人惊讶了

二宫瞪着堂本大爷怀里那个

“哪儿抱来的?”

“生的”

松本润看看清秀的堂本大爷,又看了看白嫩的堂本二爷

“你俩。。。谁生的”

堂本大爷沉默不语,堂本二爷笑的灿烂

没一会儿,喜大爷背着手出来了

他瞅了瞅相叶索尼,点了点头

“高,机灵,会赚钱”

又看了看堂本家抱的那个孩子

“BOY,叫什么”

堂本二爷一脸严肃

“堂本优”

“YOU?”

“优!”

“YOU?”

“优!”

“好!”

喜大爷点了点头,然后默默拍了拍堂本二爷的肩膀,接着走到了樱井松面前,紧紧的盯着这个孩子

不说话

豆腐西施有点紧张,这咋不说话了呢?

喜大爷摸了摸怀抱着的樱井松的头,扔下了两个字

“溜肩”

然后就回屋了

松本润楞了一下,把孩子递给了一边的二宫,然后抄起旁边一根扫帚追着樱井翔就打

“你别跑!你站住!你个溜肩你给我回来!!!”

二宫低头看了看睡着的樱井松,又看了看他不靠谱的爹娘,问旁边抱着自家孩子的相叶

“你说,是啥给了豆腐西施错觉他不是个溜肩的?”

相叶挠了挠头

“可能是有人比他更溜吧”









嘛,接下来是闲聊时间,请大家不要错过

这个文的灵感是这样的,大概是前天,我和一群神经病语音,然后不知道怎么就说起乡村爱情的ABO

我【别闹,乡村爱情怎么ABO,那得是什么味】

其他人【牛奶的】【草莓的】

我【我想了想,松本润可能是大葱味的吧】

其他人【。。。卧槽你别闹!】

下周去看CON的某人【明明是酱油!酱油和豆腐是标配】

我【我决定了,小大是带鱼味儿的!】

其他人【你这是搞事情!】

我【二宫是什么味儿呢。。。】

我忘了是谁【炸鸡味!】

我【我知道了!钞票味!】

其他人【。。。卧槽!】

我仍然忘了是谁【麻婆豆腐味!!!】

后来

当他们知道我真的要写的时候

BG【篱笆你冷静】

我【我很冷静】

有照司机【你真的冷静】

我【我真的很冷静】【你们相信我,我是个正经人】

非洲人【捂脸】

有照司机【好的我相信你】

非洲人【请问,作为一个禽兽你压力大吗?】

摊手

就是这样

没什么,日常挂人而已

大概会有后续?

嘛,再说吧

最后,为相叶索尼这个名字悲伤三秒

这个名字是这样的

那天,我在群里问

【你们觉得竹马的孩子叫什么比较好】

【好了我知道了】

其他人【???】

今天【你们觉得SJ的孩子叫什么好】

【好了我知道了】

某有照司机【。。。这个画面似曾相识】


评论(18)
热度(214)

「佐久間が最後の推しってことは、もう一生幸せにしてやるから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