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故事之堂本兄弟的那些事儿

一个主A团虹笃,KK经常路过的前文合集


——此文乡土气息浓重,慎入



今天我们来唠唠堂本家二位爷是如何在一起的

当初俩人还是特别纯洁的兄弟情义,那时候他俩还小,也没开始学二胡,堂本家二爷天天蹲在村门口卖苹果,堂本家大爷是孩子王,跟那个叫长濑的小子两个人天天上房揭瓦,皮的不行,而且还特别的脸皮厚,8岁还穿着开裆裤

这个事儿吧,后来被堂本二爷常年念叨,而且经过加工之后就变成了“光一啊,18岁还天天光着腚在村里跑”这事儿全村人都知道,堂本大爷是咋解释都没用了

村里上岁数的人天天数落堂本家大爷“你瞅瞅小刚,再看看你,你咋就不知道干点正事儿,他那么小就知道卖苹果,你咋不知道卖大梨?”

堂本大爷很委屈,他觉得卖苹果这种事儿太小家子气了,他想搞点大的,而且他特别烦别人总拿他俩做比较,于是他就撺掇长濑

“那啥,咱俩折腾人去咋样?”

“折腾谁?”

“卖苹果的那个!”

于是俩人就那么大摇大摆的走向了苹果摊,堂本二爷正低头看小人书,见有人来了抬起了头,见是他俩可劲的盯了半天,然后问堂本大爷

“你鞋穿反了你知道不”

长濑拍着手哈哈大笑,虽然他是堂本大爷这边的,但是他老喜欢听二爷怼大爷,贼带劲

“我来买苹果!”

堂本大爷扯着个脖子喊

“你买就买,你喊啥……”

二爷掏了掏耳朵

“我要先尝甜不甜!尝了之后才能买!”

于是堂本大爷拿起一个大苹果咔嚓一口,又拿过一个塞到长濑怀里

“你也尝尝,不甜咱可不买”

于是俩人就这样左一口右一口,咬完的就揣怀里,没一会儿衣服裤兜就都揣满了,堂本二爷半张着嘴看着他俩咔嚓咔嚓吃完苹果然后揉揉肚子

“我觉得吧,不够甜,下次继续努力!”

然后就理直气壮大摇大摆的走了

堂本二爷盯着自己仅剩的两个苹果想了半天,觉得自己被欺负了,还是被那个跟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人欺负了,他越想越委屈,凭啥自己老实卖苹果会被一个穿开裆裤的欺负?

这时候,村里留过洋的喜大爷来了,瞅见堂本二爷搁这儿发呆于是就过来问

“YOU发生了什么?”

堂本二爷吸了吸鼻子,可怜巴巴的说“我苹果都让那个穿开裆裤的抢走了”

这个堂本二爷吧,从小生的白白嫩嫩的,是村里吉祥物一样的存在,没人不喜欢,喜大爷也是如此,他推了推自己鼻梁上那副墨镜

“我知道了,YOU把这事儿交给我吧”

然后他就走了

当时的堂本大爷正瞅着眼前这堆苹果发愣,长濑埋怨他

“你说你,弄这老些苹果来有啥用,咋吃得完?你带回去你妈不得削你”

就这么个功夫,喜大爷背着手过来了,他朝堂本大爷招了招手。就算再皮,喜大爷的话还是要听的,于是堂本大爷挑了一个咬的口最小的苹果跑了过来

“YOU”

喜大爷难得的很严肃

“YOU想不想要媳妇”

堂本大爷吓了一跳,他16岁了,媳妇是啥意思他很清楚,他还特别清楚,喜大爷不随便包办婚姻,但凡包办都很成功。于是他特别紧张的咽了口唾沫,然后用力的点头

“想!”

“YOU的媳妇,我给你找到了”

堂本大爷开始想,村子里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姑娘们

“是肥肥不?”

“NO”

“那是烦烦?”

“NO”

那没有了啊,他想了一圈也没想出来

喜大爷指了指他手里的苹果

“是他”

堂本大爷傻眼了,啥玩意儿?这个卖苹果的是自己媳妇?

还没等他琢磨过来了,喜大爷继续说

“他现在不喜欢YOU,YOU不哄好他,YOU就没有媳妇了”

堂本大爷吓坏了

“那,那咋整啊”

喜大爷摇了摇头

“BOY,自己想去吧”


结果转天,刚刚出摊的堂本二爷刚摆好苹果,就看到了一个别别扭扭走过来的堂本大爷

“那啥……”

堂本大爷和平时不太一样,往他旁边一坐

“咱俩唠唠呗”

堂本二爷眨眼

“唠啥?”

“……随便唠唠呗……比如摩托车啥的”

堂本二爷撇嘴

“没劲不想听”

“那你说唠啥”

“唠唠你昨天拿了我那么多苹果咋算吧”

“……”

堂本大爷讨媳妇之路第一天失败了

转天,他又去了

“我们今天不唠嗑了,我们干点别的吧”

“干啥”

“你看这朵花,好看不”

堂本大爷拿出一朵他早上刚摘的花

堂本二爷接过来数了数

“十四,十五……对,你是拿了我十五个苹果”

堂本大爷讨媳妇之路第二天又失败了

第三天,他站在村口歪脖子树前插着腰对长濑说

“我今天必须拿下他!”

然后就气势汹汹的去了,开着他的小摩托

“走,跟我兜风去”

堂本二爷嘟着嘴

“不去,卖苹果”

“卖啥苹果,少卖一天也没事儿”

“那咋成,有人拿了我十五个苹果我得把那份钱赚回来啊”

堂本大爷觉得自己病了,梦里都是苹果,而且最要命的是,他现在越瞅堂本二爷越顺眼,怎么看怎么喜欢。咋就会有这种白嫩像年糕柔软像馒头的脸呦

他发现了,如果苹果卖不掉,堂本二爷是不会走的,于是他开始发动他的那帮小弟

“我要交给你们一个神圣的任务!”

小弟们很积极

“座长!有什么指示!”

堂本大爷一指苹果摊

“去,一人给我买俩苹果!”

刚开始还挺好的,结果有个缺心眼的小子跑过去直接说

“那啥,我们座长让我们一人买俩苹果”

你说这是不是傻,堂本二爷一噘嘴

“不卖不卖我收摊了!”

堂本大爷真没辙了,他只能成天搁村头那颗歪脖子树那儿歪着个脖子瞅,一瞅就是一天

长濑劝他

“你看看你现在那个脖子都和树一个姿势了”

堂本大爷说了一句特别有深度的话

“你懂啥,这是爱情的弯度”

终于有一天,堂本二爷慢悠悠的走了过来,那时候,距离喜大爷包办婚姻已经过了好几年了

他走到堂本大爷面前

“你为啥天天看我”

堂本大爷可算找到一个表白的机会,可惜他嘴笨,憋了半天吼了一句

“因为我想吃苹果!”

堂本二爷气得不行,抓起苹果就往他脑袋上砍

“让你吃让你吃让你吃!吃死你就算了!”

他越想越委屈,还以为这人能整出点什么浪漫的话,结果一张嘴还是苹果,自己那15个苹果钱还没找他要呢

堂本大爷被砸了一脑袋苹果,冒着枪林弹雨冲了上去一把把人抱住,然后又说了一句特别有深度还有点颜色的话

“你就是我想吃的那个苹果!”


后来,也就没啥了,堂本大爷美滋滋的拉着堂本二爷去找了喜大爷

喜大爷欣慰的点点头,说村里现在也没啥能人,你俩出去开开眼界吧

结果就把俩人送去自由女神那里拉二胡了,这都是后话了


等堂本笨笨都挺大的时候,二宫问二爷

“所以师傅,当时你到底看上他啥了?”

堂本二爷思考了很久

“我想就是他老盯着我,结果有一次我一抬头,突然看到的不是正脸是他的侧脸,我就想,哎呀妈呀,敢情这人这么帅呢?的那个时候吧”


















好饿,吃饭去

攒人品攒人品


为什么你们都想看蓝,讲道理那篇我觉得我写的好糟糕【】


评论(3)
热度(130)

「佐久間が最後の推しってことは、もう一生幸せにしてやるからな」